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河君:汉能推动绿色经济新格局

发表于:2015-06-24    

在新的形式下,中国经济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调结构、促转型战略开始生效,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在逐步崛起。汉能控股集团的发展正是展现了当今环境下,新能源与环保业大发展的广阔前景,以及绿色财富的蓬勃生长。

在中国经济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汉能控股集团主席李河君认为,过去的30年是中国企业家队伍成长的30年,也是中国企业家创造中国奇迹的30年。中国拥有一批具备企业家精神的优秀企业家,通过战略前瞻性、行动力和用心,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

李河君在自己的图书《中国领先一把中》强调,中国企业家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模式,包括汉能在内的众多企业都是如此。李河君的自身经历和汉能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充分表达了“企业家精神”的要义。他说,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必须塑造企业家精神,要为信念而战,为理想而战。要有很强的战略思维能力和把握能力,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商机;要具备坚忍不拔的意志,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要把握“商场”的灵魂——“信”,要让别人相信你,首先要自信,更加要讲信誉;要懂得修身养性,不断在历练中成长;要爱国、爱乡,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汉能李河君表示,金安桥电站的建设历时8年,从无到有的每一步都非常艰难。汉能面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得到了非比寻常的历练,当然也获得巨大的成长。中国企业家不缺乏魄力,也不缺乏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缺乏的是战胜自我、抵挡诱惑的反向修炼。汉能始终坚持发展清洁能源这一根本道路,抵住了诱惑,完成了金安桥项目。汉能人的梦想和使命感一直推动着国家的新能源,特别是未来主流方向——薄膜产业做大做强。

目前,汉能拥有的水电权益总装机6吉瓦,是全球最大的民营水力发电公司。在薄膜光伏领域,通过四次海外技术并购和自主创新占据全球薄膜光伏最前沿,其薄膜太阳能年产能3吉瓦,成为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这是汉能在清洁能源发展史上创造的两个奇迹!李河君表示,汉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梦想,作为中国梦的一个组成部分,肩负着中国民营企业实现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在努力成就中国绿色、健康、阳光的经济新格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