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长远布局谋发展,汉能李河君打造薄膜太阳能新引擎

发表于:2019-08-29 11:06:38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相关部门发布了2019版《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报告。报告认为,化石能源清洁化和非化石能源规模化发展仍是未来能源发展大趋势。到2050年,非化石能源与清洁能源需求增长将达50亿吨标油。

随着清洁能源市场步入快速发展期,作为清洁能源代表之一的薄膜太阳能产业正成为新的风口。对汉能创始人李河君来说,这一切来得并不意外,早在2009年,汉能进入光伏领域时,便开始对薄膜太阳能技术进行前瞻布局。

2012年至2014年,李河君力主收购海外四家技术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并在北京、硅谷、德国、瑞典等地区建立8个研发中心,推动薄膜太阳能技术创新。

截至2018年底,汉能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专利申请超过10200件,其Alta砷化镓薄膜电池转化效率达世界最高纪录,双结电池片转化效率达31.6%,单结电池转换效率达29.1%,均为世界领先水平。

在李河君看来,技术才是薄膜太阳能行业发展的核心引擎。而技术的突破,确实令汉能在市场上取得了收获。

近年来,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纷纷与汉能建立合作,其中包括NASA采用汉能产品为提供太阳能发电,波音高空长航时无人机选择汉能电池芯片……此外,汉能还将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应用于各种生活场景,相继推出汉伞、汉纸、汉墙、汉砖等产品。

李河君透露,汉能专利将在2022年突破30万件,而未来的5到10年,将是汉能和整个薄膜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

有数据显示,未来五到六年,分布式发电及“移动能源+”产品两类市场的全球累计潜在市场规模超过35万亿元。在我国,这两大市场潜在规模将达10万亿人民币。

现在回过头来,不管是从政策还是市场层面看,一切都与李河君的预判不谋而合。

另一方面,随着薄膜太阳能技术逐步成熟,众多参与者纷纷入局。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中国神华、中建材等大型国有企业及杭州锦江集团等大型民营企业,先后投资超过470亿元进入薄膜太阳能市场。

对此,李河君并不担心,在他看来,“薄膜太阳能领域现在已经不是从0到1,而是1到100。”凭借掌握的核心技术引擎,汉能有足够底气迎接更多竞争者的到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