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慕尼黑太阳能展会看全球光伏发展新趋势

发表于:2015-06-24    

6月10日-12日,欧洲最大的太阳能技术和产品贸易展览会Intersolar Europe 2015在德国慕尼黑举行。该展览连续举办十几年,被称为全球光伏行业参展效果最好、观众最专业、产业链最齐全的太阳能展,是全球专业展商和观众的首选展会。

2014年,德国太阳能安装量较2013年下跌42.4%,仅为1.9吉瓦。作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应用市场,欧洲的市场增量下滑影响了光伏展的规模。但规模缩小,人气不减,今年的展会依旧给参与者带来很多惊喜。

  专业度提高

为期三天的展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仁贤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展位上,意向客户和老客户应接不暇,这是他连续第九年来参加慕尼黑光伏展。“展会非常专业,集中度很高,我们与客户交谈的效率也很高。”

锦浪科技总经理王一鸣也有同感。“今年的展会规模较早前相比小了不少。最热闹的时候有十几个馆,今年只有六个馆。但展会观众很专业,质量很高。我们约了很多客户和意向客户来展位,从早谈到晚都没停过。”

事实上,参展商少了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一点从中国企业的参展规模就可以看出。在A1馆,英利、阿特斯、天合、晶科等中国主流背板企业重装亮相,虽然也有些小企业组成中国展团集体亮相,但相比之前中国企业的“排山倒海”,光伏产业调整后,已经有大批不见踪影。

德国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光伏总经理李卫春参观展会下来最深刻的印象也是,精准是此次展会最大的特色。除了展示最新的技术成果外,更重要的是与客户面对面。“已经远远超越了初次接触、熟悉交流的阶段,更多是意向达成和协议的签署。”

  大型化趋势明显

逆变器是整个光伏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不仅与发电量、投资回报率密切相关,还影响到后端的运维管理。因此,在展会的B2馆,全球主流逆变器企业汇集,展厅人气爆棚。

德国SMA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企业,来看逆变器的专业观众都要到它的站台上看一看。SMA展出了1.5KW户用光伏逆变器、户用储能逆变器、适用于大型商用及小型电站使用的60KW组串机型,并首次推出1500V 2.5MW单体集中式逆变器,此外展示了能源管理的相关产品亮相。

IHS最新发布的《2015年光伏逆变器中国市场报告》,阳光电源蝉联2014年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销售额和出货量第一。2014年末,阳光电源逆变器全球累计应用超过12GW。

阳光电源副总裁赵为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之一,阳光电源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系统接入解决方案,提倡“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设备选型理念。此次阳光电源以“全线99%”为参展主题,继在上海SNEC展会齐发五款行业领先的新品后,此次面向全球再次隆重发布了最新研制的组串式逆变器SG80KTL。这是全球目前功率最大的组串式逆变器,输出功率为80kW,转换效率高达99%。产品充分融合吸收了阳光电源在逆变器行业领先的技术精髓,是阳光电源在99%系列逆变器上的再次创新和突破。该产品采用最新技术可实现高达30%的直流超配方案,最大程度地减少组串逆变器的使用数量,同时减少对交流和直流电缆的需求,可以大幅提升电站投资回报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