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olar使用伪造TüV SüD认证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5-06-19 07:49:33
日前获悉,失败的组件制造商QSolar部分产品使用伪造TüVSüD认证

周四,该公司的临时法院指定董事会在判断该在加拿大上市的公司没有前途后将辞职。

用户投诉一直不断增长。媒体采访的一位用户分享了衰减严重的QSolar品牌175MW组件背面的TüVSüD风筝标志的照片,其带有一个卡尔加里的地址。

TüVSüD证实照片中的模型从未得到过认证,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内部研究显示,QSolar有一个认证,在2014年四月宣告无效。在这一认证中,没有产品QS175Rainbow,没有模型指示175MW的性能。此外,认证的所有者是上海QSolar Photovoltaic。加州亚伯达卡尔加里的地址从未获得过认证。这意味着,该电池板上的TüVSüD认证标志是伪造的。”

根据2015年二月发布的公司最新消息,在出售其自己的股份后,首席执行官Andres Tapakoudes称将钱放回公司。影响是该公司的股价跳水。同一声明之后继续表示,Tapakoudes的现金“不能确定”,是该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

该声明还表示,除了寻求新的资产来源以确保该公司继续运营,QSolar的管理层一直专注于“获得TüVSüD和UL认证”。UL目前的证书列表没有QSolar。

QSolar的股价在2014年五月略低于1.00加元,在2015年一月约为0.20加元,在三月低于0.05加元,当时交易被叫停。

不久后,Tapakoudes,连同首席财务官Preston Maddin及董事会其他成员在没有发布新闻稿的情况下辞职,违反加拿大的证券规则。

上个月,Tapakoudes在英国注册一家新公司名为Aktinium Technologies Limited。媒体试图通过两个最近登记的手机号码联系Tapakoudes但未成功。

法院任命的董事会日前也未能与任何QSolar前管理人员取得联系。

法庭任命的董事之一比尔·麦克唐纳(Bill MacDonald)寻求为其股东从该公司挽救一些东西,表示此前的管理人员只留下该公司两年活动的三箱子文书。

麦克唐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董事会和管理层的运营逻辑是我们试图进行正常尽职调查的一个巨大障碍。没有信息可以进行尽职调查的事实使你们得作出最坏打算。”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的最新政策(文件原文见附件)称:多次延期的“ALMM”清单豁免将在2024年3月31日结束,4月1日开始,“ALMM”清单将重新生效,即:印度政府资助的光伏项目将不得使用中国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18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2月7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的通知,增加工业锅炉、数据中心、服务器、充电桩、通信基站、光伏组件等23种产品设备或设施为重点用能产品。

光伏组件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
2024-02-08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当地时间2月6-8日,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能源展览会之一国际能源与环境展览会(GENERA)在马德里举行,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闪亮登场,以科技创新、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助推西班牙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光伏领域TOPCon组件
2024-02-08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近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光能”)的n型TOPCon182*182mm方形电池片成功通过了法国碳足迹认证(LCA),标志着该产品已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性能要求。该认证顺利通过是对中来光能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中来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中来光能n型电池碳足迹认证
2024-02-06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德凯质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德凯质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德凯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QSolar使用伪造TüV SüD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