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股是不是正被整体抛弃

发表于:2015-06-18    

在收盘前的最后这几十分钟内,市场发生了什么事?新能源股票在集体重挫。

截止收盘时,阳光电源、江苏旷达、京运通、东方日升、金风科技、福斯特、*ST海润、易事特、林洋电子等A股都已经暴跌。其中,阳光电源

跌停,跌幅达到5%~9%的还有另外10只股票(如京运通、江苏旷达、东方日升、林洋电子、拓日新能、金风科技),新能源股票出现了深深的回调。

当然,大跌细究下来,有大盘回撤的因素在,因为今天上证跌了3.67%、深证成指跌了3.85%、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6.33%。

但排除上述因素之外,券商对光伏行业已若即若离,“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券商们都忙着看什么公司呢?这些时间,他们用更多的精力指向了能源互联网、充电桩、国企改革、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几个被人们所了解的券商在近日推荐的名单中,不乏东方能源、智光电气、新联电子、四方股份、卧龙电气等。与“能源互联网”概念有点关系的如林洋电子、阳光电源也算是挤进来了。

林洋电子5月4日的公告说,与东软集团将基于东软光伏电站监控系统,进行光伏电站监控的研究和提升,合作研发光伏电站运维平台。5月26日,阳光电源和林洋电子也携手了:在未来建设、实施的光伏电站中,彼此会互相采购组件和逆变器及相关配套设施。

但其他公司的境遇就不同了。此前被热炒的隆基股份(下称“隆基”),由于大股东出现了十多亿元的减持套现,加上近期都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事情,一家证券知名网站的统计就显示,整个6月没有关于隆基的券商报告。当然,今天隆基的表现还凑合,因为昨天它宣布了一个和英利的合作,双方要搞单晶硅片了,隆基可用技术来换取对方的产能,英利也可帮隆基卖产品,所以隆基今天上午涨的还行。但下午也回调到了不少。

易事特和隆基的情形差不多,被热烈推荐的时间集中在4月和5月,到了6月就一点声音都没有了。不过至少易事特还是在5月受到国泰君安这样的大牌券商关注,也算是保住了一点影响力。

拓日新能更惨,上述那家网站的统计结果是,今年只有一个证券公司在4月推了一把,说2015年业绩会有高增长,可“买入”。

再告诉大家一点不幸的事,东方日升、中利科技、中环股份、中来股份等,在上述那个证券网站上所显示的数据统计中,都是这个月被券商遗忘的。

较好理解的是中利科技,人家6月2日说自己在筹划重大事项,已停了2周多,没有报告蛮正常的事情。那么其他人都在做什么呢?为啥券商没时间去顾及?没有加入能源互联网的大潮中、不是国有企业,又没有转型的计划,也不增发,没啥特别的故事可讲。

作为一只股票,大家都在下跌的时候,你势必是要下跌的;市场疯狂上涨时,可能你也会跟着往上走。一旦进入了平稳期,你的潜力到底在哪里?

不过呢,有些公司可能真的是在做事情,只是并不想对外宣传太多,也不需要提高多少市值。不想被推荐,不愿被关注,静静地坐在一旁、自己先埋头苦干。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