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P:可再生能源增量显著 太阳能发电引领未来能源

发表于:2015-06-15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英国石油公司BP日前在2015《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中指出,尽管石油仍是世界的主要燃料,但其市场份额已连续第15年出现缩水,可再生能源占到一次能源消费总增长量的三分之一。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占比中达到6.0%,增幅达12.0%,其中太阳能发电增长38.2%。中国连续第五年刷新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最大增量。

上述数据在汉能控股集团与全联新能源商会近期联合发布的《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中也得到印证。这份报告指出, 2014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占全球发电量总额的6.2%。在全球48.1GW的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中,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为13GW,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的地位。报告还显示,全球能源体系向分布式移动能源演进,人类使用能源的历史有望随之进入新的篇章。

自2014 年开始,全球光伏产业开启了新一轮的景气周期。在外部政策的刺激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光伏系统在成本、技术、运营等方面逐步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光伏技术的持续进步也推动光伏市场的细分化程度不断升高,除地面电站、分布式等传统光伏发电的应用类型外,光伏技术和民用产品的结合应用开始展现生机。在中国,以汉能为代表的一批新能源企业正以可移动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与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的供应。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认为,移动能源产业将会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移动能源具备高科技+能源的双重属性,在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涉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改变了传统能源的发、输、配、送方式,从而使人类工业化流程再造。

基于薄膜发电技术的广泛优势,汉能已推出一系列产品,包括BIPV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户用发电、农业应用等商用系统、以及太阳能充电纸、车载微电站等多种民用产品。

最近,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词坛泰斗乔羽、音乐家滕矢初和歌手黄征等人都在自家的屋顶安装了汉能的户用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建立起了"家庭式"的小型发电站。汉能户用发电业务在国际市场上更是早有斩获。2013年,汉能户用发电系统入驻宜家英国伦敦店,成为首家进驻宜家卖场的第三方品牌。除了英国,汉能户用系统已成功扩展至荷兰、瑞士等其它欧洲市场,目前已累计销售数千套。

同时,汉能也针对各类不同的交通工具量身打造了移动能源解决方案。目前,汉能已经对外发布了跟多个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太阳能全动力观光车、太阳能全工作用电餐车、太阳能全生活用电房车和节能环保的游艇SEASTELLA 53尺水晶宫殿。此外,汉能正在武汉黄陂区建设10兆瓦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基地,推进先进技术的国产化落地。

目前,汉能在全球拥有薄膜技术研发人员超过2000人,新能源领域,汉能已申请专利超过150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总数的70%。作为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在薄膜技术的领先也意味着中国的领先。汉能将继续加强薄膜发电技术研发力度,推进移动能源的落地应用,使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清洁便利的绿色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