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花边社】汉能员工的内心戏

发表于:2015-06-09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本周汉能仍然吸引公众眼球,主要是李主席6月2日现身香港中环IFC商场,被香港记者贴身追问,问题涉及是否向员工兜售股票,对股价暴跌有何说法。不过在保镖护佑下,李主席摆手一句话未说,即乘坐车离开,据说车牌尾号与汉能股票代码一致为566。

5月20日,汉能薄膜(0566) 股价暴跌47%紧急停牌。当日无所不能(caixinenergy)即获悉,此前一周公司即向公司员工发邮件,鼓励员工购买公司股票,且公司相关组织架构等也在调整中。

李主席去香港究竟所为何事,不得而知。不过汉能确实正在行使《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的权力进行股份调查,追查股份实际持有人的身分,疑似“捉鬼”的同时,却将一众机构大户的持仓曝了光。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由于汉能薄膜发电雇用的第三方机构的操作失误,导致海通国际误被中伤。

因汉能薄膜发电雇用的股东持股调查机构纳斯达克一个“0”的错误,被指持有194亿股汉能薄膜发电股份(实际上,海通经中央结算4月30日持有汉能19.2亿股。)可能面临113亿港元损失的海通国际(00665.HK)遭到投资者抛售,股价跌幅一度超过10%,收盘跌4.8%。此后海通国际也发公告称该数据有误。

  汉能员工的内心戏

停牌至今,汉能除了发布声明称“没贷款逾期、没套现、没对赌”,李主席接受新华社视频采访自爆没有被证监会调查,但翌日香港证监会披露正在对其调查。

港交所目前并没有强制规定汉能要何时复牌, 以目前的外部舆论来看,即便复牌可能也难有好的走势。停牌期间机构持股仍有一些变动。

作为汉能员工不知道会是什么内心戏。《金融时报》最近发表文章《李河君:焦虑的亿万富翁》,称“焦虑和困惑”笼罩着汉能总部。

不过一位汉能员工倒是对无所不能(caixinenergy)表示,焦虑倒是没有,不过感觉公司转型压力很大。最近汉能在全国范围内招揽加盟商,售卖其移动能源产品。 在汉能总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员工均统一西服着装,并佩戴胸牌。李主席的办公室更是以中式红木家居摆设,办公室外有高大的警卫。一位能豆粉在股价爆跌第二日去了汉能总部新建的移动能源展示中心参观,据说员工情况稳定,该中心投资达2亿元,豪华、前卫,展示了很多未来光伏在人类生活中国的应用,如在户外产品、汽车等产品上的应用。

汉能的股价在过去两年上涨了约600%,公司实际业务与业界认同差距大,也引来颇多质疑。博客写手史珺曾表示,如果李河君当时选了另一条路,结果可能完全不同。

“假如,李河君从每年十多亿的水电站收入中,每年都拿出5个亿来投资光伏电站,同时,在光伏电站建成发电后,每年再从电站的收入中拿出70%作为下一年度的资本金继续投入光伏电站,同时利用资本金进行光伏电站的银行贷款,那么,到2014年的七年间,他至少能够投资建成5GW的光伏电站,年发电收入为60亿元以上,每年的净利润将达到30亿元以上,与汉能薄膜光伏披露的业绩相当。”

不过李河君就是李河君,就像当年谁也不相信他可以建起来金安桥水电站,汉能薄膜光伏的这条路还在往下走,这样前卫的产品,在“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广告语下能让多少国人买单,还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