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及硅片价格持续下滑 7月或有反弹

发表于:2015-06-09    

近期多晶硅以及硅片价格继续下滑,分析认为,多晶硅价格下行压力主要是一些多晶硅贸易商要清理库存,故而提供比较低的现货价格。硅片方面,随着需求复苏且中国主要硅片厂商倾向于提高报价,但高库存对价格形成压力,单晶硅片价格继续下降,但多晶硅片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据信报报道,保利协鑫(03800)执行总裁朱战军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多晶硅及硅片价格下降,是季节性因素导致。他指出,随着光伏系统新装机需求上升,预计需求量将增加20%,相信价格会于7月开始反弹,硅片价格亦跟随多晶硅价格走向。

朱战军表示,当前公司多晶硅片和单晶硅片的产出比例分别是72%及28%,单晶硅片产出比例将提高,但多晶硅片仍是主导,有关产量比例会因应市场而调节。

近期有关于双反的利空消息出现,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对进口自中国的光伏组件和晶片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认定中国光伏行业为非市场经济行业。欧盟委员会5日也宣布对三家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征收高额关税。

但近两年中国光伏业正在慢慢走出“双反”阵痛,过剩产能正被逐步消化,产业集中度提高,技术进步与成本降低明显,今年光伏装机目标17.8GW,远超市场预期,产业高增长趋势明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