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考察亿利库布其沙漠生态光伏与扶贫开发工作

发表于:2015-06-08 00:00:00     作者:王胜洋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通讯员:王胜洋)消息:6月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朱明一行来到库布其沙漠,实地考察亿利资源沙漠生态光伏发电项目与扶贫开发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廉素,杭锦旗旗委书记云卫东,亿利沙漠生态集团总裁尹成国等陪同考察。


尹成国向考察组详细汇报了库布其沙漠生态光伏项目进展情况。库布其沙漠生态光伏项目,通过“治沙+种树+种草+发电”一体化的复合生态太阳能治沙新模式,让荒漠长出绿草丛林、长出甘草药材,长出绿色能源,实现“生态、经济、民生”的平衡驱动可持续发展。目前,110MWp规模生态光伏项目已于今年2月全部并网发电。


刘永富充分肯定了库布其沙漠生态光伏项目的创新性,他要求亿利资源继续利用好当地的光热资源和沙地资源,与当地老百姓链接起来,通过土地流转、发放补贴、解决就业等方式,着力提高自我造血功能,推动沙漠生态经济良性发展,为家乡父老铺好致富路。并希望能够将库布其沙漠生态光伏的可借鉴模式,推广到内蒙古科尔沁沙地、毛乌素沙地、河北坝上和新疆南疆等地区,为促进我国北方沙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边疆安稳发挥更大作用。

考察组一行还来到库布其沙漠种质资源库、马头琴“梦工厂”和牧民新村。在牧民新村,当考察组了解到牧民孟克达来依托企业发展现代养殖和生态旅游实现脱贫致富后,鼓励他要继续利用好与企业合作的良好平台,携手身边更多人一起富起来。

考察组指出,鄂尔多斯市和杭锦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扶贫工作紧扣生态建设主题,立足产业扶持、生态富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不断拓宽贫困地区群众增收新渠道,同时创新扶贫方式,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扶贫开发新路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