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津首个光热发电全产业链基地破土动工

发表于:2015-06-02    

近日,天津滨海光热产业园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中国首个光热发电全产业链生产制造基地。在不久的将来,在这片总占地面积580亩的土地上,有望实现“在这里下一份订单,就能建设一个完整的光热电站”的夙愿。

看好光热发电商业化前景

天津滨海光热产业园于2014年9月落户滨海高新区,其投资主体为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简称“CSPBH”),该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由深圳市核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天津滨海高新区政府联合投资设立。项目总规划投资额高达45亿元,将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CSPBH董事长官景栋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全球太阳能热发电市场正在加速发展,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50年,光热发电将占全球总电力供应的11%,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在这一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能源市场上,我们希望中国可以诞生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能热发电厂商,我们的目标即在于此。”

“雾霾是当前环境面临的一大问题,而太阳能光热的所有生产和利用环节都是洁净的。未来我们将可以看到国产化的领先的光热产品在这个地方实现生产,这里将可能成为光热发电整体解决方案的一大基地。”天津滨海高新区主任倪祥玉对此表示。

打造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45亿元的投资如果全部落地,堪称中国光热发电行业最大一笔生产线建设投资,如此巨量的资金投入,在官景栋看来,是不得已更是必须做的。

据介绍,该基地将由光热产业园和光热科技园两大园区组成。将引进意大利阿基米德太阳能公司的高温集热管技术、意大利Reflex反射镜公司的高效超薄反射镜技术、瑞士Sarea公司的太阳能跟踪控制技术等国际领先的光热发电技术在这里实现本土化的生产制造,最终建成一个年产能达200兆瓦规模的包括集热、储热、换热、发电等全套装备的生产制造基地及一个世界级的光热发电科技研发中心。

据悉,该产业园的一大特点是将打造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系统的全产业链生产线,CSPBH为此分设了多家公司负责光热发电各细分技术研发和技术引进。目前,CSPBH已经完成了与所有关键技术合作方的签约,只待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完毕即可安装生产线。今年计划先期完成反射镜工厂的建设。

当天同时宣布正式成立的还有一支规模达40亿元的天津滨海光热发电产业基金,该基金由天津滨海区政府(占60%)与CSPBH(占40%)共同发起设立。据称,通过该基金的运作,将可以解决该光热产业基地的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