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降低光伏安装软成本将更加艰难

发表于:2015-06-02    

尽管宣传力度很大,但不断增长的各种成本正蚕食着利润和行业健康。降低软成本已经成为光伏的圣杯。然而,错误的软成本——市场营销和客户获取——却成为了目标。

整个光伏供应产业,从领先的供应商到软件公司都宣称拥有顶级的屋顶资质工具以实现获取安装客户成本的降低,这着实令人期待。另外,像“曝光马萨诸塞”这种国有项目旨在降低安装成本,并通过将市场责任转移给公众使得光伏项目更经济化。

这个关注点有些错位,不要误会我的意思:让公众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市场化是这些项目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每个产业都有客户获取成本,你也没见到哪个国家机构跑出来帮忙。比如,入侵和火灾报警产业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多的客户。

其实真正的敌人是行政软成本——尤其是在新英格兰,我们常接触那儿的国有部门,大约有30个公用事业部和上百个地方政府。退税、内部关系、许可和检查等诸如此类的行政软成本不断蚕食安装成本,每种都要花费时间和预算,而且随着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

退税

在马萨诸塞项目成功之初和近期光伏退税项目甫一结束时,退税额度相当可观,降低了系统价格约30%-50%。按计划,退税也将会随光伏系统成本的下降而削减,不幸地是办理退税手续的相关费用并没变,在2014年获得1250美元的退税和在2008年获得2000美元花费的努力其实是一样多的。

在联邦光伏退税计划临近结束之际,我们认真考虑并放弃了退税的申请、跟进和处理,仅仅是以退税同等金额的折扣代替。这对我们来说成本更优,但这种折中很难传递给客户而且容易让竞争对手游走在倒卖退税的边缘。所以,没办法将退税拒之门外。

公用设施

三大投资者拥有公用设施公司(IOU)为马萨诸塞州提供了绝大多数服务,另外还有国有的41个市政照明计划(MLP)。由于是通过不同的国家法律设定,MLP和IOU具有不同的监管管辖权,因此基本上,只要愿意,他们在和当地官员解释条款时可以更改光伏规则。

特别是净电量计量,已经变成了MLP中政策不一的泥潭。有些提供全零售的净电计量,有些按零售一半的比例提供批发净电计量,有些则根本不提供净电计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