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公布分布式发电监管报告:河北光伏落实缓慢

发表于:2015-05-19 08:54:00    

分布式光伏发电已经成为能源局力推的新能源项目,加强监管刻不容缓。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驻点河北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河北分布式光伏产业在发展态势良好的同时,尚存在规划指标落实慢、并网管理不规范、财税政策落实有障碍等问题。

记者获悉,整个2014年,河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应为60万千瓦,不过,在能源局的监管中却发现,分布式发电规划指标落实进展较慢。

今年推出的“新电改”中明确提出,要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分布式能源系统发电在电力供应中的比例,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年,能源局还要在分布式光伏发电上持续发力。

去年9月至11月,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驻点河北专项监管工作,并于昨日正式公布了监管情况报告。

近两年,河北省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取消了10千伏及以下、单点接入6兆瓦及以下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行政审批,其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审批权下放到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

《报告》指出,河北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但河北省下达分布式光伏建设计划时间较晚,分布式发电规划指标落实进展缓慢。

据悉,2014年2月,国家能源局下达的河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为60万千瓦。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于2014年9月向各地市下达了年度建设计划,共安排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9个,总装机容量70.64万千瓦。

截至2014年9月底,河北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建项目14个,装机容量24.86万千瓦,占比35.19%,其余项目仍处于并网咨询和接入系统方案编制阶段。

能源局的监管调研是2014年的下半年,如果今年河北省光伏发电进展依然出现缓慢的情况,恐怕就会影响到下一年的建设指标。

在今年年初,能源局公布的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到,2015年将会对各个省份实行光伏建设的浮动指标,如果某一省份在第三季度末如电站开工未及80%或建成电站规模未达50%的地区,其下一年度的指标将受到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