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电改”起航光伏再沐春风 阳光电源创新产品助产业升级

发表于:2015-05-19 14:30:24     来源:光伏产业观察

索比光伏网讯:3月15日,由国务院正式印发的电改方案9号文《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9号文”)为电力行业新一轮改革拉开了序幕。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中,电改9号文明确了要坚持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全面实施国家能源战略,加快构建有效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形成主要由市场决定能源价格的机制。其中首要提出的就是坚持清洁发展。

在“新电改”的配套细则中,首先出台的便是《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足以看出新电改对于清洁能源发电的重视程度。《意见》表示,各省政府主管部门在统筹平衡年度电力电量时,新增用电需求原则上优先用于安排清洁能源发电和消纳区外清洁能源,以及奖励为保障清洁能源多发满发而调峰的煤电机组发电。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按照本地区资源条件全额安排发电。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李宝山在参加阳光电源新品发布会时表示,“新电改”正式启航,为光伏投资、光伏应用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新电改”的落地必将催生光伏等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应用,让2015年春天的光伏更加春意盎然。借着这股春风,国内逆变器领先企业阳光电源在上海SNEC展会期间,“一口气”发布五款新品,以凸显其继续深耕光伏的决心。

发布睿智新品深航电改时代

此次阳光电源新品发布会的主打产品SG500MX睿版,输出功率为500千瓦,采用最新三电平变换技术将集中式逆变器最大效率提升到99%。该新品同时拥有自主专利PID防止及修复功能,以减少发电量损失和项目风险;支持六台逆变器交流直接并联运行;内部集成直流配电功能,可显著提升光伏电站投资回报率;机体尺寸、重量也大幅度减小。

同期发布的新品还包括:国内单台功率最大的逆变器SG2500,输出功率达2500千瓦,拥有4路最大效率跟踪装置和独特的散热设计;中国最高输入电压的集中式逆变器SG1000HV,额定输出功率1000千瓦,直流电压高达1500V,可大幅降低系统线损和安装成本;代表全球最高功率密度的储能逆变器SC1000TL,可以与多种组合的储能电池相连接,功率达到1000千瓦,并具备虚拟同步发电机VSG运行功能和强大的能量管理能力;以及继去年发布的全球首款效率超过99%的商业化组串逆变器之后,又一款效率超过99%、性能更优越的组串式逆变器SG40KTL-M。该产品输出功率40千瓦,仅重39千克,采用隐藏式下进风设计,进一步提高了产品可靠性。“阳光电源凭借其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一举推出5款逆变器新品。其中500KW的光伏逆变器是目前国内首款效率超过99%的集中式逆变器,创新了国内最高记录;同期发布的其他四款新品,为国内光伏系统应用和储能系统应用也树立起了新的风向标杆,将为中国光伏产业和储能产业的升级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李宝山这样评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