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买能源股赔了?

发表于:2015-05-05 00:00:00     来源:能见派
今年是巴菲特和老搭档芒格等管理层掌管伯克希尔50周年。伯克希尔去年业绩比以往好很多,两个老头在长达6个半小时的股东问答中妙语连珠。巴菲特虽然在能源业吃过亏,但真没外界认为的那么惨,他其实在偷偷数钱呢。说话听音,绕过他打的太极,能听出来他还是不抛弃不放弃,顺便也给中国投资者提个醒。


未来10年可盈利公司的五个特征

Q:你能说出对其未来10年盈利前景有信心的公司所具有的至少5项特点吗?

芒格:
伯克希尔并没有收购企业的单一标准。我们无法给你一个方程式,但我们会从过去吸取经验教训。比起预测公司将来会表现得如何,我们更倾向于去考虑过往事情会不会影响一笔潜在的交易。

巴菲特:并没有关于公司该有的5个特点的清单,但我们看好一些有着合理特点的公司未来5年的前景。我们考虑的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我们真的希望与这些人结成伙伴关系、并且寄望于他们在未来有良好表现吗?这种问题让我们终止了许多交易。

Q:您在投资中国企业会看重企业哪些素质呢?和美国采用的标准一样吗?

巴菲特:
完全一样。我们希望能充分理解它的业务,是非常基本的业务。我们能预见10年20年后这个公司会越来越强大。希望能理解它的管理,能信任它的管理团队。还要在合理的价格买入。

Q:说到中国的具体板块,您会长期持有哪个板块?

巴菲特:
我必须找到自己可以理解,且能够预见未来10到20年发展的行业。但现在我心里还没有具体目标。

Q:中国的互联网行业现在发展迅猛,比如去年上市的阿里巴巴。您还是打算坚持不投资互联网公司吗?

巴菲特:
我们通过互联网进行很多业务。但对于选择具体的科技股,我没有其他人有优势。我没有兴趣去战胜别人的优势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