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前沿趋势,领航未来|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引领变革,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来源:天合光能系统解决方案发布时间:2023-03-28 16:29:27

3月28日,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杨豹出席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清洁电力峰会,并参与大会高端对话环节,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为主题,展望新型电力系统及储能未来发展趋势,以“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引领变革。

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

如何化"被动"为"主动"?

天合光能近期发布的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不仅仅是天合的一款产品,而是天合基于25年的发展道路,站在2023年这个时间节点上,根据光伏行业各项新技术的迭代及前沿趋势,站在客户与业主的角度共同努力,对光伏电站发展的思考,代表了未来系统的先进性。

对于光伏行业来说,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是光伏行业永恒的追求,技术迭代推动光伏系统成本降低,如今,光伏电池技术的演变逐渐进入平台期,大硅片技术已占据主流,N型+大硅片技术结合升级逐渐成为主旋律,是未来光伏大基地地面电站建设的主要基石;跟踪支架技术带来更高的发电量,同时调节发电曲线,应用占比将不断提升;光储结合的新模式成为更多项目的建设要求,有效解决平抑光伏输出功率波动,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友好并网。

基于以上组件、跟踪支架、储能等系统先进技术和应用趋势,前沿迭代变化将促使电站系统在今年迎来质变,那就是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的核心提升:让电站对太阳能的利用化“被动”为“主动”。

光储结合,相得益彰

处在“双碳”进程中,变革能源消费结构是重中之重。光伏发电作为新能源中最经济、最清洁、最环保、可永续的人类理想能源,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必然选择和重要途径。但对于光伏等新能源来说,其发电输出的不稳定性、消纳等制约因素越发凸显,亟待破局。

如何促使光伏等可持续发展能源的普遍使用?光伏+储能“双轮驱动”的绿色电力模式或将提供解题思路。储能系统通过使电能在时间、空间上发生转移,可以有效解决平抑光伏输出功率波动、主动提供电网支撑、降低综合用电成本。

以储能为抓手推动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这是我国新能源革命的又一重要路径。未来,高比例的储能配置可以让以新能源为基础的“发输配用”电力体系更具灵活性,将成为光伏等新能源系统发展的新态势,进一步提升中国光伏产业国际竞争力。

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通过储能系统的加持,进一步有效提升光伏电站供电安全性、发电稳定性,极大程度的增加了光储电站的“主观能动性”,而且对电网也更友好。光储结合助力实现新能源发电的平滑输出、计划跟踪、削峰填谷和调频等控制目标,实现电力在发电侧、电网侧以及用户侧的稳定运行,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友好并网。

追光逐日

跟踪支架推动高效发电

不同于以往传统电站,在建成之后的20多年运行周期内基本上都不会再有大的改动。而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除了可以通过跟踪支架主动“追逐”太阳,最大程度利用光照条件,获取最大发电量,还能使光伏的发电曲线更加平滑。

天合跟踪支架相较普通固定支架还能够有效地提升系统发电量15%-20%,同时天合跟踪基于场景的气候条件和地貌特征的智能解决方案能够更加适应沙戈荒,水面滩涂以及坡地等复杂应用场景,调节发电曲线,增加发电量。保障安全可靠的同时降低度电成本,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收益。

服务优质,效率升级

在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中,不仅有“发”、有“储”、有“智能”,还有“服务”。该系统在提供优质可靠的硬件同时,还为电站业主定制一站式对接窗口,链接项目全周期,做到售前技术快速响应、全流程可视化生产、转运管控,安心排产,以及整体售后、质保升级,同时天合还提供市场分析意见,助力项目决策,做到“交付一体化、生产可视化、复杂简单化”,确保前沿技术顺利应用,有效提升服务效率,浇筑不同场景高效电站的坚实基座。

作为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天合光能致力于在光伏大基地项目系统解决方案中提供更优解,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将会有效提升大基地发电质量和经济效益,从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上助力大基地项目发挥更大价值,助力电站对太阳能的利用化“被动”为“主动”,为充分激发大基地项目价值提供示范和表率。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在清洁能源的浪潮中,光伏产业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行业的壮大,一些外界声音开始质疑中国光伏产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对此,中国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有关“产能过剩”的炒作是毫无根据的,中方坚决反对这种无端的质疑。

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4-04-25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4月16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北京市促进制造业和信息软件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对符合要求的节能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节能量给予不超过1200元/吨标准煤的资金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的25%;对符合要求的其他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项目,给予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25%的奖励资金。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可再生能源绿电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构网型技术针对电网故障扰动的快速准确且规范的动态响应,可以为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新型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相关的团标、国标不少了,但还有一些更高的标准正在制定之中。抓住风光大基地、储能、源网荷储协同等市场机遇,推动技术升级变革,这也是我们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新质生产力”,这就是一种典型的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发展,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构网型技术
2024-04-16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伴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新型电力系统正逐渐取代传统的电力系统,成为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这一变革不仅深刻改变了电力系统的结构,也重塑了其功能与运营模式,引领着电力行业走向更加清洁、高效、智能

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前沿趋势,领航未来|新一代光储电站系统引领变革,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