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分析投资机会:下一目标或是分布式能源

发表于:2015-05-04 00:0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许自然

 既然巴菲特认为A股价值投资仍是核心,那么被巴菲特看重的领域就是其投资理念的最好印证;既然价值投资无国界,那么客观分析巴菲特在本次股东大会上的表述,或能暗示些许A股领域的投资机会。记者注意到,在本次股东大会上,重点议题从分布式能源到日常消费,巴菲特从攻防两端都给予中国投资者不少启示。

巴老:分布式能源成本极低

伯克希尔对可再生能源一直相当关注,伯克希尔能源公司20%的能源来自于风能。巴菲特本人尤其关注分布式能源相关公司在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今年股东大会上被问及分布式发电是否会成为现有公用事业体系的威胁时,巴菲特表示:“分布式能源我们一直十分关注,这个行业最好的防御是非常低成本的能源。在我们国家真正用惯了太阳能的人还很少。”

在其他能源方面,巴菲特的意见是:即使能源股仅给你带来微不足道的利益,也不要对能源股失去信心。当然股神在股东大会上并没有透露具体个股,但分析人士认为,眼下新能源以及光伏类个股显然符合巴菲特一贯的选股思路,除了成本较低以外,还具有宽阔的“护城河”和简单易懂而又有长期优势的盈利模式。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我国政府正在努力推动太阳能产业的发展,2014年明确光伏发电可以并入国家电网,2015年国家能源局又将装机目标提升67.9%至17.8GW,此举对于提振整体光伏行业有积极意义。记者注意到,在过去的一年内,华为、中国民生投资、阿里巴巴以及史玉柱已先后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光伏行业淘金。日前颇受关注的是苹果公司(NASDAQ:AAPL)4月16日宣布,将通过注资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首次在中国建设光伏电站。

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首席光伏产业研究员红炜表示:“外资企业如果想投资中国光伏电站产业,可以采取类似参股的形式,就是与国内光伏企业、当地所属相关利益公司合作,这种模式比较容易成功,所以苹果首次投资中国光伏电站的做法是比较明智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