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监管部门透露在超额认购的德国光伏拍卖中“竞争激烈”

发表于:2015-04-30 15:50:29     来源:PV-Tech

根据德国的联邦监管机构,德国首个针对地面安装项目的光伏招标过程看到大量投标商的“激烈竞争”。

Bundesnetzagentur (BNetzA)今天上午发布一份官方文件证实此次拍卖的一些细节,其中包括价格,并承认此次招标超额认购四倍以上。

计划三年内将地面安装领域的市场规格封顶为1.2GW,本月中旬收到投标,BNetzA今年仅为地面安装项目授予150MW,限制每个项目最大装机容量为10MW。

本月早些时候的报道显示,政府部长莱纳·巴克(Rainer Baake)、经济和能源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的副手曾向德国工程协会VDMA的会议提出关于价格的想法。今天这些得到BNetzA的证实,BNetzA表示项目投标每千瓦时的价格平均为9.17欧分(0.1美元),拟议项目规格平均为每个6.3MW装机容量左右。

昨天,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BSW Solar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限制地面安装太阳能的发展似乎会错失机会,现在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与煤炭在价格上竞争。

BNetzA总裁约亨·霍曼(Jochen Homann)表示,大量投标“证明激烈竞争光伏地面安装系统融资授权”。该监管机构透露,从一百七十份投标超过700MW的前景中,只有二十五个太阳能园区将建设,上限为150MW。

BSW Solar发言人大卫·韦德波尔(David Wedepohl)昨天在该公告之前表示,尽管报道对于建设项目感兴趣显然不错,但是他觉得,整个过程“没有必要限制旷野安装项目” 三年内为1.2GW。

韦德波尔表示:“我们可以在没有任何伤害的条件下做更多。我们强烈鼓励政府这样做。”

今天上午,该机构的负责人Carsten Korni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水平的参与显示出“投资光伏的极大意愿”,而价格显示出气候友好型发电技术的低成本。

Kornig表示,“令人遗憾的”是尽管许多投标商提供非常合理的价格,但仅有一部分投标能够通过。BSW Solar主席表示,关于该过程的问题仍然存在,PV-Tech期望尽快从该协会了解更多。

德国智库Agora Energiewende周五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德国新增煤炭和天然气发电站的电力的价格为每千瓦时5至10欧分(0.05至0.1美元),而核能产生的电力的成本可能每千瓦时高达11欧分。巧合的是,莱纳·巴克是Agora Energiewende前任总监,还是德国绿党的成员。

在欧洲其他地区,在英国的大型太阳能的开发似乎也受到严格限制。根据对于5MW以上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流行的可再生能源责任认证(ROC)计划,将不再提供支持。取而代之,今年根据所谓的差价合约举办第一轮拍卖,其专注于一系列技术的可再生能源,包括风能和太阳能,彼此竞争资金总量。只有少数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成功,“执行价格”为每千瓦时0.079英镑,约0.12美元。

BNetzA的此次招标声明可以点击此处查看,以及特定投标的进一步细节。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