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远景能源与中天光伏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展开全面合作

发表于:2015-04-29 17:29:17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全球能源互联网技术领军企业远景能源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光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始于今年1月,至今远景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已为中天光伏提供了超过20个分布式电站的集中监控。基于战略合作协议,远景能源和中天光伏将在分布式电站集中监控、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和投资、电站大数据分析、电站绩效优化提升、以及第三方电站工程和运维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建立了从光伏电站规划与设计、建设与验收、运维与资产管理到资产评估与交易的全生命期数据平台。同时,阿波罗光伏云平台™还为投资人提供风险管控服务,为每个电站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资产风险评估和风险评级,综合评测电站整体性能,从而判断电站的交易可能和潜在交易价值,真正解决行业痛点。在电站项目接入后,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电站绩效对标、电站健康度体检、以及损失电量分析等服务。

数据为价值创造之源的时代,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实现了全方位的数据采集,除逆变器数据外,还从气象站、汇流箱、直流柜、电表,甚至直接从组串、组件上采集数据,进而形成一套具备多样性的数据,比单一数据更加可靠,有效支持后续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和价值创造。

远景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将以云服务的方式为行业提供免费的平台,与有志于提升行业健康发展的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设计院和设备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立足“远景能源阿波罗光伏云平台™”营造更精准、更可控风险的光伏行业投资环境,进而推动形成行业公认的光伏电站性能检测、质量评估和风险管控体系,促进光伏行业的理性繁荣。

关于远景能源:

   远景能源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提供商,在丹麦、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地设立了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远景目前是中国前三大风机供应商,2014年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供应商。远景积极整合全球创新资源,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构建能源互联网,推动传统能源领域的智慧变革。远景智慧风场格林威治™云平台、智慧风场Wind OS™操作系统、阿波罗光伏云平台™管理着包括北美、欧洲、中国等在内的超过2000万千瓦的全球新能源资产。

关于中天光伏技术:

   中天光伏技术之母公司中天科技1992年起步于光纤通信,利益于国家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现已形成电信,电网两轮驱动的产业规模,布局为北京总部,南通新部,如东本部;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办印度和巴西工厂,设有40多个海外办事处,企业被授予金牌上市公司,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跻身中国科技1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亿元。新世纪,中天科技进一步做大做强,积极进军新能源产业,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新能源产业基地,形成通信,电力,新能源三足鼎立的发展趋势。作为中天新能源产业的领头羊,2014年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成涉及地面,户用型,工厂分布式,EPC总包等多种类型的电站项目,如全球最大的环保家居企业--瑞典宜家,全球最大的化纤合成企业---东丽,帝人等,其承建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150MW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综合指标实施在国家十八个示范区中名列首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