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集团携手行业大咖重磅布局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5-04-29    

2015年4月28日,“通威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SNEC 第九届(2015)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 展览会暨论坛”现场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上,通威集团与协鑫集团、阳光电源、环太集团、振发新能源、隆基股份等行业内顶尖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行业内强强联合,建立合作共赢的机制与平台,推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光伏改变世界”的伟大愿景。

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等牵头,并邀请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等19个国际机构和组织联合主办的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是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光伏盛会之一,已经成为在中国、在亚洲、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被誉为“全球光伏两会”。作为展览会暨论坛的特邀参展企业,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先生,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女士,通威集团副总裁、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荣柱,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志,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毅及通威管理总部和光伏产业链各分子公司核心管理层尽数出席,足见其实现打造“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宏伟目标的决心。

签约仪式上,通威集团相关领导分别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副董事长舒桦等,就优势互补、上下游协同发展,如在硅料、硅片、电池片等核心采购与供应、共同开发包括但不限于“渔光一体”光伏电站项目的终端光伏应用市场、及相关的技术咨询及系统集成产品服务等方面;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仁贤、副总经理郑桂标等,就国内外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核心产品互用、技术创新、品牌联合推广等方面;与江苏环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禄宝等,就光伏产业各环节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硅料、硅片等核心采购与供应、以及商务、技术、生产等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与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正发等,就贸易合作与融资、产业链战略联盟、“渔光一体”项目合作等方面;与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旗下乐叶光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学等,就高效单晶电池示范生产线建设、单晶硅片及单晶组件的产能扩充协同、硅料、硅片及电池的优先采购和供应、联合开发渔光互补光伏终端应用市场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并完成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通威集团携手行业大咖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构筑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通过密切合作,在光伏产业各环节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行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经济效益。

在随后的媒体发布会上,通威集团旗下永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德志介绍说,通威太阳能产业链上游现已形成从盐卤、氯化氢、烧碱、PVC、三氯氢硅、多晶硅到水泥的全封闭循环经济产业链,作为位居我国前三位、西南地区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永祥股份是全国唯一一家多晶硅与氯碱化工联营形成物料封闭循环利用模式的企业,是首批获得工信部多晶硅行业准入的企业,自主创新的提纯方法,使多晶硅产品纯度大大超过了太阳能级多晶硅的标准,纯度接近电子级,可以用作半导体原料,为产业链中下游的硅片和电池片生产,提供了高性价比的优质硅料。截至2015年3月,已形成产能为多晶硅1.5万吨、PVC12万吨、烧碱10万吨、水泥100万吨等的产业规模。

针对于产业链中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毅表示,通威太阳能积极打造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链,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和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其中,在安徽合肥拥有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一期拥有太阳能电池片产能2000兆瓦,太阳能组件产能500兆瓦,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各项指标已达到国际一线光伏行业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