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ÜV南德:为光伏电站加道“风险管控”锁

发表于:2015-04-24 22:43:22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5/上海,TÜ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SÜD”)来自德国,是品牌、产品、质量的代名词。TÜV SÜD不仅将欧洲光伏应用市场成熟的质量管控经验带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光伏产品走向全球市场的过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今,在逐步打通光伏电站金融属性的道路上,TÜVSÜD也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第三方测试与技术尽职调查助力电站投融资与项目交易

2015年新增太阳能装机目标比2014年多出了3.8GW,倘若以光伏电站8.5/瓦计算,今年中国光伏终端市场扩充了约323亿元的投资规模。一方面,行业内外各路资本正摩拳擦掌欲进入光伏电站领域;另一方面,光伏电站的金融属性并不突出,成熟的交易体系还未完全打通。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光伏电站更具备金融属性,可以让银行放心,让投资人放心?

424日,TÜV SÜD和远景能源联合举办了一场光伏电站融资与交易评估讨论会,电站建设方、电站高层管理、电站运维、银行、保险机构还有投资人等齐聚一堂,主要从质量控制、大数据、风险管控等角度探讨了如何进行光伏电站融资与交易评估,共同探讨了如何建立高质量电站规范,以及相应的风险控制标准,促进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4月24日 "TÜV SÜD"联合“远景能源”共同举办的“光伏电站融资与交易评估讨论会”现场

 

TÜVSÜD光伏产品部总监许海亮介绍,对电站质量测试和技术尽职调查将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建设前选址评估、发电量预测、EPC合同及设备采购合同评估,第二阶段包括建设期设备质量控制、验证性测试与检查和发电性能评估,第三阶段包括电站整体验收、TÜVSÜD 证书发放和年度电站健康体检,第四个阶段包括电站性能评估、运维技术支持和定期评估报告。

TÜV SÜD第三方测试与技术尽职调查将帮助EPC管控关键设备风险、优化与规范施工以及界定责任;帮助业主获得成本与收益分析、设定质量规范、实现风险管控;帮助基金寻找优质电站、保障投资收益、实现风险管控、降低成本;帮助保险机构进行风险评估与分析。

作为最早在国内进行电站质量技术服务的公司,TÜVSÜD一直以电站投资者的健康体检专家与保健医生,与投资人、电站业主一起,通过测试、评估、技术改进来提升光伏电站的投资收益。而今,TÜVSÜD更是希望通过第三方测试与技术尽职调查,来协助客户规避项目收购与投资的风险,通过对已运行项目的测试、评估,提出改进方案与风险提示并改善投资回报率。

 

TÜVSÜD 大中华区光伏产品部总监许海亮先生现场发言中

 

TÜVSÜD的光伏电站质量服务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欧洲国家,TÜVSÜD的发电量预测报告被众多金融机构认可,已成为光伏电站融资的必要文件之一。TÜVSÜD的测试与技术尽职调查结合保险的承保,是项目投资风险管控的两个关键环节,并在这两个风控过程中进一步促进了项目筛选与项目优化,从而起到撬动资金进入光伏产业投资的目地。

在欧洲,TÜVSÜD更是品牌、产品、质量的代名词。早在149年前的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TÜV SÜD就已经成立了,如今,TÜV SÜD 800个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各地,一共有2万多名员工,2013年的销售额超过1.9亿欧元。对于世界各地的客户,TÜV SÜD这个品牌和蓝色八角形已经代表了更高的可信性和经济价值的增值。199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TÜV SÜD以第三方监督管理的角色见证了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历史。

2007年,TÜV SÜD开始在中国市场开展光伏业务,短短七年时间,TÜVSÜD在光伏业务领域已经做到了市场占有率第二,覆盖了太阳能组件、逆变器、零部件/材料、支架的测试与认证,并于2009年就开始在国内开发光伏电站的认证、测试与评估业务。如今,TÜVSÜD的光伏电站质量服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TÜVSÜD正在为全球超过4GW的光伏电站提供服务。

“近年,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愈来愈多的电站持有者意识到质量的重要性。原先凸显出来的质量问题,也有越来越多的业主通过测试、评估去界定并实施改善。不过,质量问题不能简单归结为某个环节,组件的质量与衰减是突出问题之一,绝非全部。电站项目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我认为我们需要提升和关注的不仅仅止于组件质量,更重要的是质量意识专业化与电站建设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通过削减建设成本而牺牲质量的工程,并不明智,唯有高质量的项目方可更好的促使度电成本的降低。许海亮表示。

许海亮认为中国光伏产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但是光伏电站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质量、性能与安全的重要意义,质量是收益的基础。所以对我们第三方服务公司来说,也同样充满了机会。

凭借来自德国的先进经验、对标准的深入研究以及全面的测试能力,TÜVSÜD将致力于不断开发电站验收服务项目,在现有的行业标准下积极为企业提升电站效益,助力光伏电站投融资和项目交易,为国内光伏产业的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一站式、全周期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