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纳上限限制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

发表于:2015-04-24 08:07:12     来源:PV-Tech

随着加纳设立150MW的临时上限,该西非国家日前限制其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市场。

争夺加纳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支持的各个项目被限制为在总限额内最大20MW,直至该国首批大型光伏项目构建并且评估其对于电网的影响。

在被淹没在根据该国新兴的上网电价补贴计划申请的发电许可后,加纳当局日前被迫推出上限。

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办的Solar & Off-Grid Renewables West Africa会议的第一天出现该措施的细节。

加纳电力副部长John Jinapor在会议上发言表示,加纳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投资者“势不可挡的兴趣”给予他极大鼓舞,但是他表示施加限制对于“保持国家电网的完整性”很有必要。

他表示,150MW上限将对没有包含电网稳定性或储能措施的光伏项目“短期至中期”实施。Jinapor表示,对于Ghana Grid Co主输电网,单个项目将限制在20MW,配电网项目为10MW。

他补充道:“我强调,这些只是临时措施,将随着电网升级不时接受审查。我日前指示能源委员会确保严格遵守上述规定。”

整体和个体项目上限对于两年前宣布的Nzema项目的未来可行性提出质疑,该项目为155MW,超过两个上限。然而,该公司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证实,其将不会受到影响。当该项目于2012年十二月被其英国开发商Blue Energy首次透露时,其被标榜为非洲最大的规划光伏发电站。其吸引大量宣传,似乎预示着加纳即将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太阳能的新火炬手。

Blue Energy的项目总监道格·科尔曼(Doug Coleman)表示:“Blue Energy一直不断受到相关政府部长及监管官员的保证,Nzema太阳能项目已经获得的许可、同意及批准有效,并且将不会被修改。”

科尔曼表示:“在任何国家政府政策的发展和传达都不令人惊讶,公务员对于应该如何实施政策持有不同观点。应该记住的是,Nzema太阳能项目在2011年初开始许可、审批和同意过程,当时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交付机制在加纳处于刚起步阶段。”

对根据加纳2011年可再生能源出台的上网电价补贴的兴趣是如此大,以至于一系列应用很快建立,多达二十九个项目,总计约2155MW。但是部署水平很快显露出远远超过加纳有限的电网处理能力。

加纳可再生能源处主任Wisdom Ahiataku-Togobo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去年在德国政府的支持下完成加纳电网装机容量的研究,揭示有潜力支持250MW太阳能。

然而,他表示,加纳的电网监管机构能源委员会选择未来两至三年150MW较低的初始上限,并给予时间进行评估。

Ahiataku-Togobo表示:“我们日前从能源委员会获得的信息是,为了维持电网完整性,与Ghana Grid Co合作设置限制。如果在150MW后我们意识到影响并不显著,其将打开并扩大。”

加纳首轮竞标

作为设定上限的150MW项目的一部分,Ahiataku-Togobo透露,加纳当局正在计划举行该国首轮竞争性太阳能招标。

他表示,招标将针对一个20MW项目,旨在确定是否推出一个竞争过程会降低加纳的太阳能价格。

他援引阿联酋的例子,阿联酋最近招标导致太阳能项目有史以来最低出价。

Ahiataku-Togobo表示:“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我们获得最低成本方案。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价格如此低,我们将以此为基准。”他补充道,电力部长将“很快”透露招标细节。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