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张云图定三州:苹果光伏电站为何入川?

发表于:2015-04-24    

美国苹果公司第一个海外新能源产业项目选在四川,这一消息在过去一周牢牢占据各大财经网站首页。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和中国内陆省份四川的缘分,跨越千山万水,是怎么搭上了线、看对了眼?

4月23日,作为苹果入川的引路人和合作伙伴,前来成都参加“2015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光讲述了背后的故事。

  苹果海外寻觅绿色能源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苹果公司把多个零售店LOGO变成了绿色,这表明了苹果发展绿色能源的决心。

过去两年,苹果在美国不断投资太阳能,目前已有两座2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建成。在这个过程中,苹果与美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厂商SunPower公司成为了合作伙伴。

苹果来到中国做光伏,就是Sun-Power公司牵线搭桥。

SunPower公司是天津中环的客户。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机翼上厚度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粗细、可轻微弯曲的光伏电池板,就是天津中环为SunPower提供的硅片。天津中环的硅片技术、SunPower公司的系统技术都属于全球领先,双方强强联合,从客户关系升级为合作伙伴。而苹果公司恰好也在寻觅海外绿色能源的项目,SunPower公司因此引荐了天津中环。

目前,双方已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合同》,由天津中环的子公司四川晟天与苹果公司合作,四川晟天占比56%,苹果公司占比44%,在阿坝州红原县、若尔盖县共同建设40兆瓦高效光伏电站

  两张图发现三州“很阳光”

苹果在中国的首个项目为什么落户四川?这要从两张卫星图说起。

4月23日上午,成都锦江宾馆,通过现场屏幕投影,记者看到了这两张卫星图,是SunPower公司运用世界顶尖技术制成的。“第一张是太阳总辐射量的卫星调查图,可以看到四川三州地区的颜色很红,说明光照资源很好。”天津中环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