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土地使用税对光伏电站收益影响的测算

发表于:2015-04-22 00:00:00     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李宜真
近段时间,光伏电站的土地费用引起了业内的关注,大家对光伏电站用地要交的费用类别、金额进行了讨论。这里我们先对费用类别、金额进行简要汇总,重点介绍这些费用对光伏电站收益的影响。

一、介绍篇

光伏电站用地要交的费用主要有以下两大类:

1土地使用金


国家以出让或划拨两种方式转让土地使用权,另外企业还可以以租用的方式使用土地。这个土地使用权取得发生的费用可以统一叫做土地使用金(土地出让金和土地租用金分别对应出让和租用方式),划拨方式一般为无偿划拨。
土地使用金各省市地区有统一的征收标准,对项目收益的影响也比较固定,这里就不做一一介绍了。

2土地使用税


土地使用税是以开征范围的土地为征税对象,以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标准,按规定税额对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行为税。根据我们的项目经验,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也需要缴纳土地使用税。

土地使用税的征收标准如下:


一般光伏电站在四类地区建厂,由上表可以看出,土地使用税的征收年纳税标准从每平方米0.6元到12元不等,跨度比较大,对光伏电站收益的不确定性影响也较大。下面就测算一下土地使用税对项目收益的影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