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TMEIC部门经理:可保持50~60%的市场份额

发表于:2015-04-15    

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在百万光伏电站用大型光伏逆变器(PCS)领域有着日本第一的市场份额。记者就TMEIC在日本市场的业绩、未来的方向、并网搁置问题的影响以及今后的战略等,采访了该公司统管日本光伏发电设备用PCS业务的产业第三系统事业部第四部经理木暮洋。

记者:在海外企业的太阳能电池板市场份额迅速扩大的情况下,作为大型光伏逆变器(PCS)领域的日本第一大厂商,贵公司顺应市场的扩大,顺利扩大了销售。

木暮:我们预计2014财年(2014年4月~2015年3月)的光伏发电用PCS出货业绩,数量约为4500台,容量将达2170MW(2.17GW)。目前,在1MW以上的项目中,按容量计算,预计我们占50~60%的份额。针对在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下迅速扩大的日本百万光伏电站市场,我们把在商品开发上领先的优势充分运用到了营业战略中,从而取得了这样的成果。2015财年的销势也很好,东京都府中市的工厂在满负荷运转。

记者:2014年10月以后,发端于九州电力的并网搁置问题等对光伏发电比较不利。贵公司能感觉到影响吗?

木暮:在九州电力管辖内,收购价格为36日元/kWh的项目中也出现了并网容量超过可并网量,以“无限制、无补偿”的输出抑制为条件的情况。即便有这样的条件,对实际抑制的发电量探讨的结果,想继续开展项目的运营商依然很多,罢手只有少数。虽然搁置问题引起了轩然大波,但与TMEIC有关的项目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由于出了无限制、无补偿的条件,有的运营商在与金融机构的协调上花了不少时间。

  百万瓦级项目的设置量为14.8GW,可保持50~60%的市场份额

记者:具体对2015财年以后的光伏发电市场规模是如何估算的?

木暮:我们用TMEIC的自主方法计算了2015财年以后的光伏发电设置量,结果是1MW以上的项目按容量计算总量为14.8GW,1MW以下的项目合计为10.2GW。不同年度的1MW以上项目为:2015财年为4.4GW,2016财年为3.6GW,2017财年为3GW,之后市场规模会逐渐缩小,但预计2020财年之前能持续供货。这是以截至2014年10月的设备认证量为基础,推定能实际建设的项目为45%,再加入施工进展情况等因素计算得出的数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