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海阳:光伏、光热双线布局助推公司成长

发表于:2015-04-13    

投资要点:

事件:

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太阳能EPC及太阳能光热利用的企业,公司在光伏、光热领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和人才储备,随着光热政策未来的落地实施,将助推公司业绩增长。而近期国内光伏17.8GW规划出台及“新电改”政策出台,对公司传统EPC业务也有积极影响。据公司2015年3月23日公告,公司拟以5.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7,300万股,融资金额不超过4.088亿元。本次新增股份的限售期为6个月,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如顺利融资,将有利支撑公司光伏电站运营和光热业务发展。

主要观点:

1)在光伏EPC领域已有近10年的经验,在技术和人才方面都有充分积累和储备,具备一定的客户资源优势;2)由于光伏EPC进入门槛低,竞争区域白热化,未来此业务长期增长和利润维持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积极介入光伏电站运营业务,预计15年建成自己运营电站50MW;3)积极布局光热业务,打造新的增长点:2012年开始布局光热业务,现已具备国内首条光热发电聚光镜生产线;4)参与建设延庆863光热项目,为后续参与更大光热项目招标提供基础和项目经验,提升中标可能性,2015年我国光热建设有望达300MW,我们研判公司可能组成投标联合体,积极参与投标;5)积极布局光伏电站运营业务,预计年内完成50MW项目,为明年贡献收入6000余万元,利润1000多万元;6)积极研发RCPV技术,将光伏发电和集热相结合,提升传统光伏电站效率,如果RCPV热可靠性和寿命得到保证,可增加投资收益;7)发展冷热电三联供与分布式光伏技术结合应用,尝试建设独立能源体系,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8)与中石油合作开发稠油清洁化开采,预计试点项目有望落地。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在不考虑EPC业务竞争激烈和预计光热项目进展顺利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2元和0.77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3.7倍和15.8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考虑到三板未来的流动性增加及门槛降低等可能因素带来的流动性溢价,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参与此类企业定增项目的机会,同时注意由此带来的短期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