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易世达老东家离场反促股价大涨 新主人“秀”矿产宣称做光伏

发表于:2015-04-09    

易世达清理相关资产,并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尤其是随后发布的“易主”,以及可能转而投资光伏产业等消息,令公司股价在3月19日—4月8日的7个交易日内(3月20日停牌至3月31日恢复交易),疯狂上涨了近35%。其中,易世达分别于3月19日、4月7日实现涨停,而3月31日及4月8日的涨幅也均超过了5%。

根据公司于3月31日发布的相关公告,易世达控股股东—新余新力科与杭州光恒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杭州光恒昱”)签订了一份《股份转让协议》,新余新力科将其持有的易世达股份中的2582万股,以每股20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杭州光恒昱。

待股份转让完成后,杭州光恒昱将持有易世达21.88%的股权,而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由此前的阎克伟变更为刘振东

而更令人浮想联翩的是,新入主易世达的杭州光恒昱在相关公告中表示,其未来仍将延续易世达原有战略,紧紧围绕节能、清洁能源及新能源领域进行业务拓展,稳步拓展国内及海外余热发电市场,大力发展光伏产业。

  转让股份或早有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易世达主要凭借在水泥、钢铁、冶金、焦化等行业拥有多项余热利用专利和专有技术,致力于余热发电系统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设备成套、工程总承包、合同能源管理等新型能源技术服务。

不过,翻阅公司历年财报可见,除上市当年(2010年)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00余万元,同比增长73.6%外,易世达2011年—2014年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依次仅为5179万元、1434万元、2181万元,直到2014年的1470万元。

除了平庸甚至糟糕的业绩,2014年3月份,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刘群因病逝世的噩耗,又为易世达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霾。

相关公告显示,刘群因病逝世后,其配偶阎克伟于2014年6月5日完成了对新余新力科股权的继承,持有新余新力科100%股权,亦通过直接及间接持股,成为了易世达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为易世达实际控制人后,阎克伟于2014年9月10日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