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2015年3月光伏热点:大佬忙两会 政策暖风吹

发表于:2015-04-09    

如果用政策送暖来简述2015年3月的光伏行业实不为过。这个月最受瞩目的热点事件非“两会”莫属,横跨近半个月的两会为光伏业界提供了很好的发声机会,光伏业界大佬们带去了可圈可点的太阳能提案。两会落幕之后,各产业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光伏建设实施方案陆续颁布,为太阳能光伏行业带来了更多政策助力,新电改方案也“千呼万唤始出来”……

此外,股价备受行业内外关注的汉能又再次受到外媒的质疑,两次发声澄清;海润光伏“高送转”变“滥送转”,频临退市风险;而曾经豪言900亿元进军光伏的恒大却也突然放弃了计划;另一边,彭小峰却趁着能源互联网的春风2个月拿下了2亿元……

政策利好不断,企业万象丛生,刚刚过去的3月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精彩?尽在OFweek太阳能光伏网3月热点盘点。

新电改、光伏建设、光伏扶贫、光伏制造业规范四文连发 光伏行业迎来政策利好

《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发布

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修订稿)正式发布

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

OFweek视点:两会之后,随之而来的四大文件也正式吹起了政策暖风,让光伏行业迎来了期待的春天。

  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一出,17.8G的目标立即引起了业界的一片争议,也似乎预兆了光伏行业的乐观预期。而与此同时,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的正式发布将有效减少“弃光”现象,光伏制造企业规范调整也为光伏产品质量也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将有效杜绝参差不齐和产能过剩等问题发生。此外,受到业内关注的光伏上网电价问题,同样有新电改方案的详细部署,虽然配套措施仍待陆续出台,仍不妨碍业界的期待。

  在行业一片向好的环境之下,市场也渐趋成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之后的光伏行业将更加规范合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