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澳洲高聚能光伏技术建成试点 拟拓中国市场

发表于:2015-03-30 10:06:43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澳大利亚最新研发的太阳能发电技术能够获得高达40.4%的光能转化效率,商业公司和研究人员正在全力推动新技术的商业化。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墨尔本光伏技术开发商RayGen公司位于维州中部的太阳能试点工厂即将启动,其先进的高聚能光伏技术有望率先在中国得到应用。

在此次设立的Newbridge试点工厂里,以已验证技术为基础,建有一座带有接收器的塔,可从计算机操控的镜墙中收集太阳光,然后转化为电力,额定发电量为200千瓦,首先会向本地一家堆肥生产商供电。新工厂获得了联邦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 100万澳元拨款。

本网此前曾报道,RayGen与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下属澳大利亚高级光伏学(PV)中心展开合作,通过实验证实将可商业化生产的太阳能电池、镜子和防止能量浪费的过滤器相结合,能够获得高达40.4%的光能转化效率。这一转化率意味着建造出的大型太阳能工厂或可与煤炭等其它能量来源形成有力竞争。

RayGen公司总裁、联合创始人卡特(Robert Cart)相信其创新技术可给太阳能产业带来革命性变化,使得各个国家构建自己的太阳能产业成为可能。他透露,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代表,以及中国三峡公司高管将会出席试点工厂启动仪式,而RayGen也在与关注其技术的其它中国公用事业企业进行商谈。

值得注意的是,太阳能发电设施中并没有使用硅基技术,而是使用了卫星中常用的砷化镓。尽管比硅更贵,砷化镓效率更高,用量少,意味着更具成本效率,尤其是在阳光充足的地区。

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拓中国市场

据悉,启动仪式上RayGen将与中国的商业合作伙伴Juye Solar就增资600万澳元签订协议,以提升工厂发电能力。Juye在中国一家房地产及制造业综合企业支持下,还将投资1500万澳元协助RayGen开发中国市场。

国际能源机构(IEA)预估,到2035年将有10万亿美元投资用于发电,而其中三分之二由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获得。中国准备到2020年将太阳能发电能力由3千兆瓦提升至20千兆瓦。印度设有同样的目标。

Juye一位高管表示,Ray Gen的高聚能光伏技术有着成本和定价优势,有能力在公用事业级太阳能市场占据大块份额。据悉尼晨锋报,Ray Gen在澳洲建设1兆瓦试点工厂后,准备两到三年内建成28兆瓦的商业化工厂,电力成本将低至每千瓦时9澳分以下,随着工厂规模的扩大,成本还可降至5澳分,能够与石油和天然气相竞争。

Ray Gen认为随着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确定,高聚能光伏技术在澳大利亚有机会得到应用,但中国是关键目标市场,Ray Gen在中国有三个项目,最成熟的是位于北京以西涿州市的一处200千瓦试点工厂。

ARENA本周曾宣布,Laing ORourke公司在昆士兰州建筑了首个可重建式太阳能柴油混合动力工厂,发电能力为1兆瓦。

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澳大利亚高级光伏学(PV)中心的下一目标是到明年将聚合太阳能转化效率提升到42%,达到理论最高值86%的一半。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