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另类海润光伏:高送转暗藏套利悬疑

发表于:2015-03-30 09:09:58     作者:吴可仲 来源:中国经营报

索比光伏网讯:海润光伏的“高送转”风波至今仍未平息。

3月23日,处于风口浪尖的海润光伏再次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相关股东拟将持有的部分股权转出,由此可能会引发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避免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申请股票停牌。

自年初上演“高送转”闹剧以来,海润光伏的一举一动都颇受市场关注。在资本市场,“高送转”被认为是回报股民的方式之一,但在海润光伏身上,仿佛变成了贻害股民利益的一剂毒药。

从推出“高送转”预案、拉高股价,再到股东减持套现、公布巨亏预告,不到一个月时间,海润光伏股价峰回路转,一路下跌。在此期间,海润光伏的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和一些高管也开始了疯狂的减持套现行动。据媒体此前报道,在“高送转”前后,海润光伏三大股东和高管累计套现超过25亿元。

此举随即遭到了股民的维权声讨。在股吧等论坛上,一些被深套的股民提出质疑,认为海润光伏是借助所谓“高送转”的噱头,以达到为股东减持套利的不法目的。如今,证监会已经就此事介入调查,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黑幕的谜底正被层层揭开。

套利进行时

时间回到1月22日,当晚,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这三大股东集体提议:以海润光伏2014年12月31日股本1574978384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消息一出,资本市场开始骚动,在散户资金热捧下,海润光伏次日应声涨停。

而在海润光伏公布“高送转”预案之前,公司股价就一扫此前的阴跌颓势,表现异常抢眼。自1月5日起,海润光伏股价便持续走高。从1月14日至公布“高送转”预案的1月22日,海润光伏实现了罕见的“七连涨”,股价反弹至9.37元。次日,股价涨停达到10.31元。

从2014年12月31日算起,截至2015年1月22日,海润光伏在短短的15个交易日内,从最低6.69元,暴涨至1月22日盘中最高点9.79元,区间涨幅37.79%。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