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股光伏板块表现抢眼 Solar3D三维电池技术被看好

发表于:2015-03-26    

近一周来美股光伏板块表现上佳,多只股票涨势喜人,其中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太阳能企业Solar3D公司(SLTD)更是成为近期明星股,其股价在24日大幅收涨15.19%至4.17美元,较3月18日收盘价累计上涨62%。

资料显示,Solar3D公司专注于设计、安装和管理太阳能动力系统,服务对象涉及商业、农业以及住宅等,在业内特别以其高效能的三维太阳能电池而著名。市场分析师表示,该股在近几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既有前期跌幅过多的回补因素,也有其业绩预期利好、三维太阳能电池技术获得看好、并购活动成功等利好因素推动。

今年股价大起大落

Solar3D今年以来股价表现可谓大起大落,在2月下旬以前该股表现较为平稳,然而从2月24日开始至26日短短三个交易日的时间股价就从4.29美元蹿升至7.77美元,累计涨幅高达81%。然而随后其股价又迅速回落,到3月4日就下跌至3.1美元。到3月19日该股又重新回归升势,年初至今累计下跌9.32%。

业内人士指出,Solar3D股价不稳定主要与一项重要收购有关。在今年2月20日,一度有消息传出Solar3D将完成对MD能源的收购,使得投资者闻风而动导致股价大涨,然而收购消息暂时没了下文,其股价也随之回落。在3月19日,最终的收购消息被证实,推动其股价重回上涨通道。

MD能源也是知名的太阳能系统供应商,其在南加州拥有较大的市场。MD能源仅在2014年就安装了十四个大型商业太阳能系统,总计3.35MW,产生收入达到650万至700万美元。为了防止未来电力成本上升,目前已经有很多学校或公立的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或商业设施开始和MD能源合作安装较为复杂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例如南加州的兰乔米拉公共图书馆日前就和MD能源商讨合作太阳能发电项目,以从长期节约成本。MD能源方面表示,该项目很快就将上马,为其带来至少240万美元的收入,而这还只是和其有合作意向的项目之一,如果项目全部使用Solar3D的三维太阳能电池以及其正在研发的更新技术,成本将极大程度地降低。

Solar3D首席执行官吉姆·尼尔森也表示,此次是该公司收购战略的重要一步。提高资本、市场信誉使其更可能吸引并收购高品质太阳能公司,这将进一步加强Solar3D。Solar3D还预计,其2014年收入将在1950万至2050万美元之间,在2015年收入总额将翻倍。

  技术被业内看好

目前,许多业内专家对Solar3D技术十分看好。分析人士表示,三维太阳能电池可以最大限度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因为这种立体三维结构可以拥有全方位的角度收集太阳能,因此其成本也较一般太阳能电池低许多,但目前其缺点在于第一其使用寿命低于一般太阳能电池,第二使用的客户群体相对较少。因此此次Solar3D的收购也将扩大其使用群体,该公司还在研发新的技术,旨在延长电池寿命。

Solar3D也重申,其致力于商业化三维光伏电池。新收购将为其专利三维光伏电池建立一个不断增长的客户群。尼尔森表示,建立综合业务线将是收购后的新Solar3D的一个关键任务。通过有机增长以及其他收购,计划将该公司的太阳能系统部分转变为业内发展最快的参与者之一。Solar3D与MD能源将分享在终端用户级与客户连接的战略,提供高品质廉价的太阳能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