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科技加码光伏电站 看好每年34亿电站运维市场

发表于:2015-03-26    

近日,爱康科技公告了2014 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其营业总收入32.25 亿元,同比增长67.03%,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998.23%。

其中,电力板块实现2.06亿元收入,对应全年发电量在200-250MW,对应业绩在6000万左右。据了解,2014 年爱康有效发电电站主要为青海蓓翔共65MW、新疆精河40MW、收购瑞旭投资60MW(4 月份完成收购)及分布式11.33MW电力销售板块,爱康科技管理层表示公司此版块将在2015年快速增长,预计对应全年发电量在700-800MW。

电站储备方面,爱康实业集团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徐汉东表示,公司项目储备充足,近期的包括与阿特斯400MW电站的合作框架、与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签订430MW分布式屋顶战略合作框架,以及收购项目公司所带的小路条,此外,加上之前的一些项目申报积累,可以支撑今年电站开发继续高增长,预计2015年将再增加800MW电站项目。

项目资金的主要来源将通过增发这一方式来扩容电站规模,2014年9月爱康科技完成了一轮10亿元增发。同年11月30日,爱康科技再次向资本市场抛出一份总额为20亿元的定增预案,根据定增预案,爱康科技宣布拟向包括控股股东爱康实业在内的十名对象发行1.17亿股,发行价不低于17.19元/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其中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其余14亿元用于6个共计550MW光伏发电项目。

根据爱康制定的电站开发计划,预计2015年其将全力促成这一轮20亿元的定增。按常规的“30%自有资金加上70%银行贷款”的投资比例,20亿元募投资金将可撬动接近70亿元资金。

据爱康科技资本市场总监马弋崴介绍,眼下爱康投资电站主要是融资—电站建设运营—再融资+运营现金流—再建设运营模式,公司还在探索更优的投资模式,相信这一两年内可以实现。

同时爱康已经开始布局运维市场,马弋崴表示,运维是核心之一,一方面电站的收益与运维息息相关,另一方面电站运维市场大有可为。中国目前已有累计28.05GW的光伏装机,按照运维成本(数据采集+运维费用)占电站收入8%计算,光伏电站运维市场规模接近34亿元/年,按照眼下国内光伏装机的速度,这一市场将持续增加。

据悉,爱康科技近期在不断招募人才,电站运维方面,以后将分自有电站运维与代理电站运维两块,目前以自有电站为主。

“我们本身拥有自己的电站,具备电站运维经验,目前我们还在设计开发一个运维平台,为第二块业务做准备。”马弋崴补充道。

除了电站业务,根据财报,爱康科技传统制造业务实现收入30.19亿元,同比2013年的18.55亿元增长62.77%,主要来源于其边框、支架两个主营产品。

其中边框业务主要用于国内及日本,受益日本市场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年下半年增速进一步扩张。支架业务主要销售国内,负责该业务的爱康金属科技总经理李光华表示:“虽然全年国内光伏并网低于预期,但实际装机水平明显高于并网水平,从而带动其支架销售增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