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得见的融资租赁产品 拥有优质光伏电站不再难——探访绿能宝“美橙1号”项目现场

发表于:2015-03-23 20:18:28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5年3月23日,来自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广东省电力设计院、广东省质检院等光伏业界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媒体记者,来到了广东顺德10MW分布式光伏电站现场,这里正是阳光动力(SPI)旗下主推的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品牌—— “绿能宝”系列的“美橙1号”项目所在地。

绿能宝“美橙1号”是基于已建电站推出的,以光伏发电宝为租赁标的物的租金收益类产品,其年化收益率高达9%,并享有基于国际碳交易准则而获得的碳豆附加收益,同时,产品质量由央企中节能担保25年。除此之外,绿能宝综合考虑融资租赁和电站的特有属性,为电站定制了一套保险组合,包括建设期的工程险、财产一切险、营业中断险、产品责任险等,充分保障投资人的意外财产损失,保障用户的租金安全。

在参观中记者了解到,位于顺德联塑工业园区的光伏电站项目设计规模为10MWp,共分3个厂区建设:一厂区设计规模5.32MWp,建设地点在广东联塑科技有限公司C区建筑物屋顶上;二厂区设计规模0.94MWp,建设地点在广东联塑科技有限公司水暖厂区建筑物屋顶上;三厂区设计规模3.75MWp,建设地点在广东联塑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建筑物屋顶上。项目建成后,全年理论发电量约为1050万kWh。光伏发电系统总效率为80%,年平均发电量约为945万kWh。项目可做到自发自用,公休节假日厂区用电量低时,富余电力出售给电网。
QQ截图20150323202333

据SPI绿能宝负责人介绍,“绿能宝”是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全套解决方案的,倡导人人参与并因此受益,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品牌。通过构建投资人与光伏发电业主投融资的桥梁,为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寻找一条新的融资途径,也为用户寻找到一种创新的、风险可控的、较高收益的投资渠道。换言之,投资人(阳光动力电子商务平台用户)通过绿能宝渠道投资在建或已建成的光伏电站,可以共享光伏电站的收益。
QQ截图20150323202349
据了解,“绿能宝”现已推出了两款租金收益类产品——“美桔”和“美橙”系列。除本次活动了解到的“美橙1号”产品之外,“绿能宝”还推出了基于待建光伏发电项目的“美桔1号”产品,投资人的最低投资额度只需要1000元,购买待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中所需的太阳能发电板,并将其委托绿能宝出租给光伏发电业主,即可或得稳定的租金收益,年化租金收益高达10%。15天锁定期之后,投资人可以随时选择转让任意数量的组件,转让款将在平台收到提现申请之日起3日内汇入投资人银行账户。
QQ截图20150323202410
通过此次对顺德光伏电站半天的参观,众多业内专家和媒体记者真正走进了绿能宝。对它所倡导的人人参与并因此受益的,实物融资租赁的商业模式有了全面的了解。传统发电方式用的煤、油、气在燃烧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太阳能具有无限再生的优点,利用太阳能发电,可缓解供电对煤、油、气等有限资源的需求,防止因过度开采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保护生态平衡。用太阳能替代煤炭发电,可降低碳排放量,减少雾霾。
QQ截图20150323202428
SPI绿能宝进一步拉近了普通百姓与太阳的关系,为人类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让人人都能成为太阳能的生产者与收获者。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