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热发电未来或将成为南非的主要电力来源

发表于:2015-03-12     作者:Van Heerden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毫无疑问,目前南非电力市场供需的不平衡将导致替代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技术在南非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具吸引力,同时其发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也将大大增强。

南非电力供需的不平衡在下午5点到晚上10点用电高峰期间表现得特别明显,其稳定供电能力明显不足。这种不平衡也导致南非发电装置频繁开停机,同时也伴随着高昂的燃气轮机运维费用,每年都要为Eskom(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带来数十亿兰特(南非货币)的计划外支出。

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在试图通过发展太阳能来增加各自能源供应的独立性,提高能源基础负荷强度,同时达到推动国家经济增长和减少碳排放的目的。像南非北开普敦和非洲其它一些地区的日照时数每年高达2500小时以上,这使得太阳能发电技术在这些地区的发展非常有优势,能够获得快速发展理应是顺理成章的事。

虽然目前南非(以及一些具有长期依赖化石燃料能源传统的其它国家)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但它已经为南非电网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并且节省了数百万兰特。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因为公私合作模式的推广南非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很可能将获得一个大幅飙升的机会,尤其是光热发电技术也必将被大范围接受和应用,并有可能成长为南非电力供应市场的主力军,因为它是唯一一种可以大规模供电并稳定可调的可再生能源,这些优势可以帮助南非很好地解决其用电高峰时的供电危机。

南非科学与工业理事会(CSIR)综合能源研究中心最近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2014年南非太阳能发电和风电项目除去运维费用之外为南非创造利润8亿兰特,这表明可再生能源已经可以产生切实的利益。同时这些项目所节省的柴油和煤炭约合370亿兰特。

据该报告显示,近年来南非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急剧下降,而且未来还将进一步下降,这将使可再生能源项目未来更具经济性和竞争力。该报告还预计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成本将比煤电更加便宜。

CSIR的首席工程师TobiasBischof-Niemz博士在报告中表示,目前新建的光伏项目发电成本已经远低于1兰特(约合人民币0.5065元),同时光热发电成本也有巨大的成本下降潜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