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两岸太阳能应携手海外打天下

发表于:2015-03-06    

   中国著名太阳能产业巨头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其创办人、董事局主席朱共山昨(5)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两岸太阳能业者在去年底同遭美国施以“双反”(反倾销、反补贴)高税率,他建议两岸业者今后应在技术、市场上做紧密结合,并携手一同去海外新兴市场如印度、非洲、中东打天下。

作为大陆全国政协委员,朱共山是在昨日下午于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会议期间作上述表示。朱共山来过台湾多次,协鑫集团并在台湾设立公司,与台湾同业互动颇多。

针对美国政府在去年底首次对大陆与台湾在内的业者一起施以“双反”制裁,这还是史上头一遭。

根据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来自中国大陆的太阳能产品,将被征收平均 52.13%的反倾销关税,最高可达165.04%,大陆业者还需面临多达49.79%的反补贴关税;相对的,台湾业者将被课征11.45%到27.55%不等的反倾销关税。

“我认为美国政府这样做是不对的。”朱共山表示,虽然事情发生后两岸有关单位都采取了积极的因应行动,中国太阳能协会更多次与美国政府沟通,但仍无力回天。如今全球经济形势变动难测,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但还是希望大家能依照世贸组织(WTO)的交易规则来进行。

此事发生后,朱共山认为,两岸太阳能业者应在技术、市场上进行紧密的合作,“这是非常必要的”;他建议两岸企业一起携手“走出去”,把产品推向国际化,如中国大陆西部、印度、中东与非洲等新兴市场,双方并可在技术上加强合作,藉以降低成本。据了解,在美国针对两岸太阳能课征“双反”关税案终裁结果去年12月17日出炉后,大陆商务部第一时间响应称「将损害双方产业贸易合作」;陆媒则称此次“双反”结果,预估将影响高达30亿美元的大陆太阳能产品出口。

2011年美国首次针对大陆太阳能产业启动“双反”调查,2012年终裁出炉后,开征18.32%到249.96%反倾销税,以及14.78%到15.97 %的反补贴税,导致江苏省约13亿美元的太阳能产品出口受影响,许多企业不得不放弃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