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港股通大手追入 汉能再狂升至市值2665亿

发表于:2015-03-05    

   美股隔晚回落85点,道指退收18,203,藉2月份汽车销售量不如市场预期而调整。周三亚太区股市普遍追随调整,以港股跌0.96%为最大跌幅,而印度股市突然减息,股市不升反跌0.72%。内地股市则跌后反弹,上综指升0.51%收报3,279。港股低开45点后持续下跌,当20天线失守后,跌势扩大,最多跌263点低见24,439,并以24,465收市,全日跌237点,成交略减至779亿元。全国人大会议今开幕,李克强总理将公布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指针,其中今年GDP下调增长水平将受关注,市场一般预期为7%。过去两天港股已显著回落,倘公布的数据不低于市场预期,甚至在经济结构调整中有利好政策指引,港股可望在24,300水平企稳反弹。

备受注目的欧洲央行买债计划,欧洲央行今天将举行政策会议,预料将敲定1.1万亿欧元买债计划的细节。此外,美联储局最新政策褐皮书亦于周四清晨三时公布,分析师看好联储局持续释放温和的讯息。

3月期指昨收报24,347,跌242点,成交4.98万张,较恒指低水118点。今天汇丰(0005)除末期息(1.56元),将拉低指数62点,而周五恒生(0011)除息(2.30元)、长实(0001)下周二除息(3.01元)、和黄(0013)下周五除息(1.75元)。故今天汇丰除息后,期指低水会逐步收窄。

李克强总理今早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据本报昨天披露消息,李总理将提出新政策,“内促万众创新、外推产能合作”。市场最关注的是,新常态下的经济指标下调至什么水平,将成为国内外受关注焦点。环保新能源,料在“政府工作报告”占有一定分量。

港股通大手追入 汉能市值2665亿

昨港股下破20天线24,681,50天线24,269将成为跌市较强支持位。重磅股中移动(0941)、腾讯(0700)及内银、内险成为昨天跌市主角,至于汇丰(0005)在除息前续买盘支撑而逆市升,收报69.80元,成交逾14亿元。至于昨日跌市奇葩,则以汉能薄膜(0566)最悦目,坊间以“升到你唔信”形容。汉能藉盈喜料较去年增长55%以上,狂升上6.40元近高位收市,大升1.15元或21%,成交高达24.5亿元,成为十大成交额第二位,仅次于A50中国(2823)的28.5亿元。汉能周二已急升10%,两日内大升三成,市值已狂升上2,665亿元,以盈喜料增长55%计,去年盈利约33亿元,即现价市盈率(PE)高达81倍。盘路所见,高位追进的基金不乏大摩、高盛等大行,另外港股通亦成推升动力,昨日有2.38亿元买盘追入,较周二增加逾亿元。

汉能股价大升的另一原因,相信与汉能主席李河君向中央建言《扶持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的提案》有关。李河君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并为新能源小组主任,故市场看好其建议,一旦获推行,光伏行业将出现飞跃发展。

据《证券时报》报道,汉能薄膜发电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提交《关于扶持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的提案》。建议国家把光伏建筑一体化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一个特殊领域,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建议制定强制性推广措施方面,建议在新建筑规划中,强制性采用光伏一体化产品,或者强制性规定新建筑耗能必须实现15%能源自给。

专项投资补贴方面,建议对于新建或改造建筑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建筑整合太阳能(BIPV)产品,国家验收合格后依据安装面积,给予一次性投资补贴,暂定期5年。政策颁布第一年每平米补贴450元人民币(下同),第二年350元,第三年250元,依次类推。预计到2020年末,BIPV系统价格的降低将可以达到无需政府补贴的程度,即按现行的电价趋势及分布式补贴水平,即可满足投资收益要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