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联能2015业务战略转型:产品提供商变身整体解决方案专家

发表于:2015-03-04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2014年11月11日在新三板挂牌,伴着羊年农历新年,木联能的发展走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也面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基于此,木联能提出“二次创业”的口号,调整了发展战略,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软件产品提供商向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专家转型,旨在以软件、大数据为基础,面向可再生能源产业链提供软件产品、智能化解决方案及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咨询服务。

木联能核心业务也相应调整为三大业务:

(一)可再生能源工程软件及智能化解决方案

(二)可再生能源行业互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

(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

三大业务之间三维一体,互联互通。从工程项目、互联网应用和咨询服务三个维度出发,紧紧围绕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效益一个主体,服务于可再生能源行业,相互支撑又各有侧重。

目前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主要有:

(一)CGD光电工程|光伏发电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

(二)CFD风电工程|风力发电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

(三)中国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信息管理平台服务

(四)可再生能源信息资源数据库服务

(五)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应用平台

(六)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

2014年,太阳能光伏是能源行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我国光伏发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28吉瓦,同比增长60%,国家和各地发布的多项鼓励光伏发展的政策也逐步发挥调控作用,促进光伏行业转好转快发展。光伏行业是一个快速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同时也给木联能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面对难得发展机遇,2015年伊始,木联能对核心业务进行梳理,适时的将发展方向与光伏行业发展保持一致,我们希望用奋斗者的精神,点燃创业的激情,发挥多年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积累的经验,厚积薄发,顺势而为,在助力光伏行业发展的同时,实现木联能的跨越式发展。

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木联能,股票代码:831346,是一家长期服务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研究的咨询服务、产品软件和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上市公司,也是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和“双软认证”企业,拥有90多项软件著作权。木联能长期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合作,共同研发了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信息管理平台、可再生能源信息网、可再生能源信息资源数据库、CFD风电、CGD光电等一系列的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及工程软件,主要业绩有:

(一)CFD风电工程软件和CGD光电工程软件在全国勘察设计单位用户占有率在95%以上,共有包括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资、勘测、建设、科研、金融等用户1000多家。

(二)光伏发电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按照光伏装机规模计算,在全国28GW总装机容量中,产品覆盖4GW多,在业内遥遥领先。

(三)2012~2014近三年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都在35%以上,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