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薄膜发电今年累涨87% 市值2186亿

发表于:2015-03-04 10:05:06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继2日上涨5.1%后,汉能薄膜发电(0566.HK)3日涨10.5%至5.25港元,再度刷新上市以来的新高,当日成交额9.1亿港元。至此,其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87%,总市值已达到2186.5亿港元,超过了港交所(00388.HK)2081亿港元的市值。

尽管薄膜发电技术本身应用范围远不如晶硅技术广,特别是欧美主要光伏企业很少采用薄膜发电技术,汉能薄膜发电本身前期也曾遭遇媒体对其财务等状况的质疑,然而近期有多家机构开始看好薄膜发电技术以及汉能应用该技术的前景,汉能在公司层面也传来利好,这都对其近期股价构成支撑。

机构看好技术前景

所谓薄膜光伏发电,即为把一层特制薄膜制成太阳能电池。目前全球硅供应整体处于趋紧状态,由于薄膜光伏发电用硅量非常少,因此与当下应用最广泛的晶硅光伏技术相比,其最明显的优势无疑是成本低。此外,薄膜发电还具有弱光性好、灵便等优点,可以在光线较差的地方发电,还可以和建筑物很好地结合。

然而薄膜发电也具有明显的缺点,它的效率和稳定性都远远不及晶硅技术,因此众多欧美企业纷纷弃而不用。多家机构认为,通过不断的收购和发展专利,汉能薄膜发电正在不断完善该项技术,并且扩展着自身的发展领域。

高盛集团指出,汉能薄膜发电具有自身的技术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资料显示,自2012年起,汉能薄膜发电完成了针对全球领先薄膜发电技术知识产权的一系列收购,包括德国Solibro的铜铟镓硒共蒸发技术;美国MiaSolé的铜铟镓硒溅射制造技术;美国GlobalSolarEnergy的铜铟镓硒整合电池互联和封装技术。其铜铟镓硒组件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院认证的最高转化率达到21%。目前,该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研发团队和遍布全球的六个研发中心,拥有多项相关专利,在薄膜发电技术和装备制造方面具备全球领先的竞争优势。

南华金融表示,汉能薄膜发电能够长期供应价格稳定的电池板,完成技术收购后,整线原材料及生产成本下降,加之政府补贴等利好政策作为支持,有助于该公司掌控快速增长的柔性薄膜太阳能市场。

里昂证券太阳能行业分析师杨立志坦言,与晶硅技术相比,目前薄膜发电技术在全球光伏市场占比并不高,而且过去几年大多数薄膜发电企业发展状况不佳,但汉能薄膜发电有三点优势:规模效应、协同效应和母公司雄厚实力。他指出,除了SolarFrontier,汉能是目前全球唯一做到大规模CIGS(铜铟镓硒)量产的公司;汉能收购的多家全球技术领先的薄膜发电企业拥有的各种技术可以产生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