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BI证券设立总额30亿日元光伏发电基金

发表于:2015-03-03    

   光伏发电基金动向日趋活跃:除SBI证券的3只总额约为30亿日元的基金外,Fund Creation Group2月的3只总额约为17亿日元的基金也已售完。

SBI证券与SBI MonEY PLAZA(东京都港区)于2月24日宣布,设立投资百万光伏电站的3只光伏发电基金并开始认购。

3只基金中,第1号基金已经售罄,第2号、第3号基金也已经开始认购。3只基金的认购总额约为30亿日元。SBI集团今后还将继续积极设立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的相关基金。

3只基金的概况如下:1号基金是投资在熊本县锦町建设的输出功率约为2.2MW的百万光伏电站,采用隐名合伙出资方式的SPC(特殊目的公司)——CNPVJAPAN锦光伏发电事业隐名组合担任发电公司。电站预定于2015年2月开始运营。2号基金是投资熊本县津奈木町的输出功率约为1.5MW的光伏电站,由采用隐名合伙出资方式的SPC(CNPVJAPAN津奈木光伏发电事业隐名合伙)担任发电公司。3号基金投资在鹿儿岛县指宿市建设的输出功率约为3.4MW的光伏电站,由采用隐名合伙出资方式的SPC(RS指宿隐名合伙)担任发电公司。2号和3号基金投资的电站预定于2015年3月开始运营。

  Fund Creation的17亿日元全部售出

另外,Fund Creation Group也在2月宣布完成了3只光伏发电基金总额17.1亿日元的认购。

基金的概要如下。“三重艺浓光伏基金”(津市,输出功率1.071MW,认购总额4.4亿日元,销售客户9家)、“栃木益子光伏基金”(栃木县益子町,输出功率1.664MW,认购总额6.7亿日元,销售客户8家)、“熊本明德光伏基金”(熊本市,输出功率1.412MW,募集总额6亿日元,销售客户16家)。上述电站均由采用隐名合伙出资方式的SPC担任发电公司。

该公司截至2014年,已在经营15只光伏基金,今后还将继续设立。

在电力公司暂缓审批并网申请,使光伏发电业务的前景愈发不明朗的情况下,经由基金投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直接融资似乎还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