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省全面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有望缓解弃风弃光

发表于:2015-02-15 10:26:20     来源:新能源圈
 2015年,青海省电网建设总体目标敲定。全省将全面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初步形成以 750 千伏网架为骨干的坚强青海电网。
2015年是青海电力全面完成“十二五”发展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加快电网建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的攻坚之年,更是谋划“十三五” 发展的关键之年,电网发展任务繁重。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确定, 2015年,电网建设总体目标是以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电力需求为目标,以转变电网发展方式为主线, 加快构建以 750 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提高电网的安全性、经济性、适应性和互动性,满足多元化用电和新能源灵活高效接入的需求。
2015 年,初步形成以 750 千伏网架为骨干的坚强青海电网,满足负荷中心、工业园区用电和常规电源、大规模新能源接入需求;配电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显着提升,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水平明显提升,智能化关键技术、装备和智能电表广泛应用。
2020 年,基本建成坚强智能青海电网,形成“一横三纵、 东西两个双环”骨干网架, 330 千伏电网以 750 千伏变电站为电源分层分区运行,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大型水电、新能源基地接入;基本建成现代配电网,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 安全稳定水平、 经济运行效率显着提高。
为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明确 6个方面的工作,即加强电网发展规划,全力推进主网架建设,精准解决配电网薄弱问题,积极支持和服务清洁能源发展,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提高电网建设质量。同时,为电网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电力保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