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电站项目竣工后需要缴纳的税种及税率

发布时间:2015-02-15 11:19:00

   光伏电站项目和其他所有项目一样,在办理前期手续的过程中,项目开发地政府除了会关心项目所带来的就业、环境等社会效益之外,还会关心项目建成后给当地带来的税收收入。

那么,您知道一个光伏发电项目运行后要交哪些税吗?这些税能给当地带来多少税收?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光伏电站项目竣工以后需要缴纳的税种及税率

下面分项来介绍一下:

首先第一项:增值税。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一般而言,在项目竣工后的前几年是不需要缴纳增值税的,这就需要理清进项税、销项税和增值税之间的关系。

如前所述,增值税是由消费者来承担的,也就是说,买家在采购货品时所支付的款项里,已经包含了该货品所需缴纳的增值税,那么这些货物经过加工组合后,产生的新产品,仍然需要交纳增值税,这时就产生了重复缴税,因此,税法规定,增值税交纳时应先行将销售收入交纳的税额(销项税)抵扣之前支付过的增值税(进项税)。

进项税=总投资额/1.17*0.17

销项税=年销售额/1.17*0.17

假定在第N年时,进项税正好抵扣完毕,那么,在第N+1年,开始缴纳增值税,税额为当年的销项税。

其次,所得税。

所得税是以纯所得为征税对象。即以利润为征税计算基础。

光伏电站项目的利润计算公式如下:(每年)

利润=发电量*电价-银行利息-维护费用-设备折旧-增值税-所得税-附加税

第三、附加税。

附加税,正税的对称。指随正税按照一定比例征收的税。光伏电站项目的正税即为增值税,所以在此,附加税=增值税×11%。

附加税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其中: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1%~7%(纳税人所在地为城市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为县城、建制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区、县城或建制镇的,税率为l%。),全部作为地方税收。教育费附加费率国家征收3%,地方征收2%。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项目竣工后需要缴纳的税种及税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