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新日光报告2014年净利润为七百七十万美元

下一篇:特变电工大功率逆变器一次性通过TÜV 南德BDEW认证

分享

EUPD表示,商业太阳能成为德国太阳能低迷的最大受害者

发表于:2015-02-06 14:12:39    

来源:PV-Tech

根据今天的研究,2014年德国住宅、商业和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的新增装机容量都下滑,但是在小型商业领域市场对德国光伏部署的持续放缓感觉最为强烈。

在本周出现的官方数字显示,此前处于黄金时代的欧洲光伏在整个2014年仅安装1.89GW的新增装机容量后,该总部位于德国的EUPD Research日前发布一些该国国内市场的分析。这似乎证明从2013年总计3.3GW以来的持续下滑,是从2012年安装7.6GW以来的暴跌。

根据EUPD,2014年十月仅看到新增安装量75MW,该月被形容为“历史上疲软的”月份。EUPD表示,同时,对八月初通过的德国可再生能源法的改变并未引起七月安装量数字下滑如一些人预期的那样多,该月345MW的部署量使其成为全年最强劲的。

EUPD报告,进入特定细分市场,商业太阳能,被定义输出量为10kWp至40kWp的系统,看到不足前一年活跃性的一半,整个行业仅有258MW。10kWp以下的住宅安装仅下降三分之一。

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超过1MWp)看到稍微不那么尖锐的下滑,但尽管如此,从2013年1164MW的系统降至2014年611MW的新系统,下滑幅度仅略低于50%。市场的向前发展也有可能受到即将到来的招标过程的限制。德国政府未来三年将仅授予1.2GW地面安装太阳能合同。2015、2016和2017年,德国将分别拍卖500MW、400MW和300MW。此举日前引起太阳能倡导团体的批评,其认为,固然太阳能电价和系统成本继续下滑,但该限制是被强加的。

EUPD推测,引起较其他领域而言商业太阳能锐减的原因可能是能源法(EEG)的新规定,能源法对超过10kW的系统所有者的自发自用光伏发电征收附加费。分析师表示,根据这些规定,“更经济地运行该系统更难实现电力的优化自发自用”。

EUPD最初在二月预测2014年为2.8GW,该研究小组在五月下调该乐观的预测。EUPD称,此次修订符合该国联邦网络运营商(Federal Network Operator)发布的(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实际1.9GW的数字。EUPD Research高级分析师马丁·阿蒙(Martin Ammon)通过参照过去一年改变的几个因素,解释了不正确的首次预期以及其后的修订。

阿蒙表示:“我们在二月制定的首次预测基于2013年及此前的安装量数字。我们预计系统价格跌幅更强,并且我们在第一次低估了EEG变化的影响。在审查第一季度业绩后,全年的趋势明朗,根据这一新的发展,我们改变了我们的预期。”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