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16亿接盘夏普在美光伏资产

发表于:2015-02-04 08:50:00    

作为在美国上市的江苏光伏企业,阿特斯的每一个举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昨日 (2月3日),阿特斯对外宣布,公司以16.56亿元人民币收购收购夏普(SharpCorporation)子公司RecurrentEnergy,LLC。收购以现金方式进行,预计于2015年一季度前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阿特斯目前的全球光伏电站总项目储备为4GW,收购Recurrent后,阿特斯全球总项目储备将扩大至8.5GW,处于开建阶段的电站项目总量将由1GW增加至2.4GW。

对此,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记者说,夏普子公司Recurrent旗下1GW的电站项目将会在2016年底美国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结束前并网,并网后这1GW光伏电站项目,市场估值将会超过23亿美元,这将为阿特斯带来不小的收益。

  16亿收购夏普子公司

2014年11月阿特斯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阿特斯净营收额同比增86.3%至9.14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翻两番至1.042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夏普公司于2010年9月以3.05亿美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9亿元)收购美国光伏项目开发商RecurrentEnergy。 收购时 ,Recurrent公司拥有2GW的欧洲和北美光伏项目储备。被夏普收购后,Recurrent仍然保持着业务的独立性。

对此,光伏行业高级分析师廉锐表示,夏普此前收购Recurrent公司,主要是为了开发美国地区的太阳能电站,不过夏普在2014年初就开始谋划出售这部分业务。而从整个夏普公司的规划上来看,收缩太阳能业务的意图非常明显,“夏普从2013年就开始收缩海外业务,包括海外的生产和电站业务,目前仅在日本国内还留有几百兆瓦的生产,其他都已经出售。目前夏普很大部分组件是找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厂商代工,自己生产的主要是高效组件部分。”

阿特斯发布信息称,Recurrent公司被阿特斯收购之后,将继续以美国的大型地面电站为主要业务,阿特斯未来在资本市场要做的Yield-Co资产包中,美国光伏电站将作为核心。

对此,赵玉文对记者说,“阿特斯目前的短板是此前出售了一部分电站资产,在去年8月阿特斯就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10MW光伏电站出售给了独立的发电商,现在阿特斯需要补充自己的电站储备量,让投资者对其增加信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