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高转送”在配合大小非高位减持?

发表于:2015-02-02    

一边高送转一边减持海润光伏上周末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8亿元,相当于2013年亏损额的4倍。由于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因此在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二股东九润管业大举减持,海润光伏上周连续5天下跌,累计跌幅高达两成。因收到上交所关于预亏事项的询问,公司将于今天停牌。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业绩亏损却推出高送转方案,显然在配合大小非高位减持,监管层应介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1月27日公司曾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被要求说明相关股东是否“通过滥用股东权利损害上市公司以及其他股东的利益”。对此,海润光伏回应称,公司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提议利润分配方案是考虑到公司实际经营状况,是为了积极回报股东;而减持则是基于各自战略发展的考量。

海润光伏还称,在审议利润分配提议的股东大会召开前,上述3位股东还将继续减持。其中杨怀进预计减持0股到3453万股,九润管业预计减持0股到11414万股,紫金电子预计减持0股到8500万股。

最近两周,海润光伏经历了先暴涨再暴跌的过山车走势,1月19日至1月23日当周该股大涨22.45%,而上周该股暴跌19.59%,其背后的原因正是公司推出高送转后二股东大手笔减持。

记者注意到,1月23日海润光伏曾发布公告称,基于未来发展需要,该公司前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联合提议推出高送转方案:每10股转增20股。高送转方案出台后,公司股价应声涨停。然而,就在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后,公司二股东九润管业却借机大幅减持。海润光伏上周四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九润管业在1月27日到28日之间,分四次累计减持海润光伏7844.88万股的股份,减持比例为4.98%。如果按照减持价格计算,四批累计套现6.8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1月14日以来,九润管业连续8次减持海润光伏股份,合计减持股份为1.57亿股,累计套现为约13亿元。在二股东大举减持下,海润光伏上周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累计跌幅高达两成。

对此,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一边大幅减持,一边高调送转的行为,已涉嫌操纵股价,该事件已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若查实,公司将受到相关处罚。类似于海润光伏的反常高送转,早已成为监管的重点所在,预计后面的相关公司股东将搁置减持计划,海润光伏高送转事件若导致投资者损失严重,投资者完全可以提起诉讼依法要求赔偿,监管层也应予以支持。同时,建议监管层应该禁止大非股东在高送转方案宣布前后减持。”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公司业绩巨亏却依然推出高送转,显然想借此推高股价后让股东顺利在高位减持,这种减持手法在近年来的多家公司高送转中并不少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