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2015年澳大利亚太阳能市场规模或远超2014年

发表于:2015-01-26    

    鉴于政策的不稳定性,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投资陷入停滞,新光伏电站的开建并无起色。不过,澳大利亚光伏发电相关调查公司SunWiz最新报告预测,2015年,澳大利亚光伏市场规模依然有望远远超出2014年。

报告预计,2014年,澳大利亚规模小于100kWp太阳能系统的安装量为825兆瓦,稍高于2013年的810兆瓦。安装系统的数量下降8%至187000个,这意味着住宅市场已陷入下滑态势。不过,小型系统安装量的下降被增长的平均规模系统(2014年末达4.8kW)安装量所消弭。SunWiz总结道,系统规模的提升主要源于平均住宅系统规模的增长及不断扩展的商用屋顶市场。

“整体而言,我预计2015年澳大利亚太阳能市场规模远超于2014年。” SunWiz分析师Warwick Johnston在年度报告中总结称,“随着数个旗舰性项目(包含102兆瓦的Nyngan光伏电站、70兆瓦的Moree光伏电站、13兆瓦的Mugga Lane光伏电站及7兆瓦的OneSun光伏电站)顺利交付,今年澳大利亚公共事业级部门规模有望刷新历史记录。”

2015年澳大利亚太阳能市场规模或远超2014年

Johnston还指出, 6.7兆瓦的Rio Tinto Weipa太阳能储能项目、4兆瓦的Majura Park列阵及Coober Pedy风电太阳能储能离网项目均将成为澳大利亚2015年的亮点。

2015年澳大利亚太阳能市场规模或远超2014年

虽然这些项目的开发有望促使2015年市场的扩张,但大型项目储备情势并不乐观。由于可再生能源法案前景并不明朗,澳大利亚至少有13座被提议的光伏发电站陷入停滞。

“不幸的是,绝大部分澳大利亚太阳能企业将无法获取公共事业级商机,只能争夺住宅市场中的商机。然而,住宅市场的商机也已日益枯涸。”Johnson表示,“基于此,商业部门显得尤为关键,因为该市场可提供更大的利润空间,创造出以价值为导向的竞争环境。唯有撬开该市场,光伏企业方可继续生存下去。”

SunWiz认为,尽管面临的压力愈来愈大,但安装公司依然是澳大利亚太阳能部门的“真正价值”所在。2014年,澳大利亚增长最为迅速的安装商为Origin。2014年初,Origin位列澳大利亚前十大太阳能公司,年末则跃居前五名之内。

报告计算,澳大利亚安装系统价格持续回落。截止2014年末,该国平均价格为每瓦1.60澳元(1.27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