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句话看行业领导者如何看光热发电的2015

发表于:2015-01-21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孙锐:

在我国建设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必须配置足够容量的储热系统将成为共识。2015年我国将会迎来多个大型太阳能热发电工程的开工建设,同时,还将制定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的“十三五”规划。

国家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

光伏和风电的大力发展反而会推动光热发电产业的迅速发展。2015年我们必须发展带有长周期储热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突破储热的系统集成技术,材料技术和运行技术。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颢缤:

2015年,十三五规划中光热产业将获得一定份额、国内首个50兆瓦级光热槽式商业化电站将完成EPC招投标并完成部分建设、国内首个塔式商业化运行项目通过技术改造实现储能能力、已核准光热电站项目电价将逐渐明朗化,同时资本市场将聚集一批资金用于光热项目的投融资。

江苏太阳宝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建平:

2015年将成为我国践行PPP模式真正意义上的元年,涉及资金巨大,对于大型光热发电项目,引入国际社会广泛采用的PPP模武(公私合作模式)来进行项目融资,拓宽项目资金无疑是一种新的融资模式,更是一种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的创新。

百吉瑞(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凌云:

具有储能系统、可持续发电的光热电站,在2015年必然为电力投资主体所认知:储能为光热发电大发展的根本要素、储能成本和储能技术能否发生根本性的突破将决定中国STE的发展速度和吸引光热发电投资界的关注程度。2105年中国STE的示范电站进入建设高峰;低熔点熔盐储能技术在中国率先进入验证;中国光热发电供应产业链初步整合成型;资本将布局中国光热发电产业链拥有核心技术的核心厂商。

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豪:

在2015年我个人将全面启动推进实施西部“光热三峡”倡议计划。即由首航光热公司牵头,联合多家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在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内蒙西部及青海西北部打造一个千万千瓦级的大型光热发电产业基地。该基地的建成,不仅能为“西电东输”提供稳定可靠的高品质清洁电力,而且能有效促进当地更多光伏及风电的并网消纳,更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实施提供强大的实业产业链支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