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年昔日“丝绸之路”上的智能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01-13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光伏电站智能化程度的高低,直接与投资收益率和投资回报周期相关联。同等条件下,智能化程度越高的电站,收益率越高,投资回报周期越短,光伏电站获得金融界青睐的机会就越大。近年来,智能化光伏电站在欧美市场获得重视,国内也不例外,但国内标准缺失、质量安全问题凸显也是不争的事实,可以说,光伏电站收益的不稳定性已经严重影响了光伏投融资的热情。如何保障光伏电站25年的发电量、光伏电站的安全性、精细化管理以及电站的运维成本的合理性,已成为业内最急切探讨的问题。

自2015年1月起,媒体将携手华为网路能源奔赴新疆、青海、内蒙古等地,对当地的智能光伏电站进行深入报道,寻找国内光伏电站最佳解决途径,从而推动光伏产业进一步健康可持续发展。

哈密,昔日“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今日,光伏发电正在让哈密的茫茫戈壁变得生机勃勃。

近日,记者一行来到了中利腾晖在哈密建设的30MW光伏电站。公司副总裁陈杰告诉我们,该项目在2014年10月成功并网,采用了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背靠天山北麓,这座光伏电站占地1200亩,共安装TP672P-300W组件10万多块。远远望去,这些蓝色的光伏板就像一汪湖水;从更远处看,电站更像一颗镶嵌在苍茫戈壁滩上的蓝宝石,成为蓝天白云下一道亮丽风景。

该项目于2014年5月底动工兴建,光伏区8月底建成并具备上网条件。项目分为22个光伏发电子阵,经35KV配电装置汇集接入110KV30MVA主变送入哈密骆驼圈子变电站向外输送。这些电量主要供应新疆甘肃交界的偏远地区,可以缓解该地区的供电压力的同时,也将改变当地能源消费结构、保护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