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民投:新能源霸业“初见雏形”

发表于:2014-12-31    

   刚刚过去的周五,中民投产业投资破题--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在宁夏举行了200MW光伏建设项目开工典礼,总投资约17.3亿元,占地面积为7156亩。

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家“中字头”的大型民营投资集团,中民投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而其聚集的500亿元民营资本金将去向何处,更是备受猜测。

宁夏200MW项目开工,用总裁李怀珍的话来讲,是“中民投发展光伏产业的起点、高点、亮点”。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未来5年,中民投将陆续在新能源产业投入1500亿元。

  推动宁夏成为新能源产业示范区

中民投在成立之初,曾自我定位致力于搭建两大平台:一个是聚集国家民营资本的平台,参与国家转型升级;另一个是搭建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其中,参与国家转型升级,是中民投起步的重中之重。

此后,在中民投的发展规划中,新能源产业的开发和整合成为发展重点;而在中民投的新能源版图中,光伏产业最终成为破题之举。

“宁夏是中民投发展光伏产业的综合示范区。”李怀珍定位宁夏200MW项目说。

按照他的介绍,在宁夏综合示范区内,将实现的“探索内容”包括:第一是以投资大型光伏地面电站为切入点,同时布局分布式发电试点,逐步进入风能、生物质等新能源发电;第二是探索远程消纳和就近消纳的模式和途径;第三是进行上下游全产业链整合和连接;第四是实施新能源综合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和生态环境改善。

而宁夏之于中民投的重要意义,则在于为全国的布局打下一个好基础。

“在宁夏的探索试验,将使得中民投找到一条规模化投入、批量化处理、专业化管理的新能源发展的路子。”在李怀珍看来,这是宁夏综合示范区首先该有的题中之义。同时,通过综合实验区,还能够促进其他的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比如当地农业、旅游资源等等行业的开发和连接。

中民投新能源五大区布局已完成

韩庆浩,目前是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的总裁,是中民投引进的"高手",全面负责新能源板块的团队组建。作为中民投旗下新能源产业发展子公司,中民新能于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80亿元。

宁夏项目,仅用了不足4个月的时间,大抵可以反映出这个团队的效率。据说,他们沿用了董文标在民生期间提出的企业文化:“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浓缩生命”。

其实,中民新能的新能源布局,远远不止宁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