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拟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站

发表于:2014-12-30 09:58:16     作者:申敏雅 来源:一财网

索比光伏网讯:据《商业内幕》网站消息,印度正在大规模发展太阳能产业,同时打算拟建世界上最大、产能预计达到75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该“超大型太阳能电站”是发电装机容量25吉瓦的光伏发电项目的一部分,它将促成印度达成该项目。

从某些方面来看,该太阳能电站其中一半的太阳能装置将于今年安装完成,其产生的电力足够让410万户美国家庭使用。因此,该项目蕴藏的机会与潜能无限。

逆势而为

太阳能公司正竞相涌入这一蓬勃发展的市场。全球太阳开发商SunEdison与印度拉贾斯坦邦政府日前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建设5吉瓦的太阳能。有意思的是,当其他国家在接近需求地的地方投建小型项目时,而印度正与之相反。

大型太阳能电站对该行业来说并不陌生。过去的十年,太阳能电站发展得越来越大。今年,第一太阳能公司在加州开发550兆瓦黄玉太阳能电站,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发电厂。然而,一旦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企业SunPower装机容量为579兆瓦的太能能项目建成,黄玉太阳能发电厂将黯然失色。

SunEdison并未建造过如此大规模的项目,但它在印度计划建设中的50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项目。实际上,SunEdison、第一太阳能公司和SunPower都倾向于在印度以外建设较小的电站从而避免推高项目规模。这也是为什么该计划如此有趣的原因之一。

看起来似乎在印度装机容量达到25吉瓦的绝大多数发电站都是巨型太阳能发电项目。然而光伏业正在远离这一领域。此外,光伏业并不再建设这类巨型发电站,原因很简单:一座10-100兆瓦的发电站更容易连入电网,以及更易找到合适的地址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而开始建设。

在美国、欧洲、日本以及其他地方,上述因素也是设置太阳能电站的重大障碍。从实用角度出发的话,在一个广泛区域里集成多家小型太阳能发电站比一个大型太阳能发电站要容易得多。一旦遇上一点问题,大型发电站可能就无法工作。

目前,印度解决了许多太阳能发电厂建设上的难题,即帮助项目选址并为开发人员提供场地。但是,印度仍缺乏足够的能力为这一巨型、间歇性能源提供强有力的电网。不可靠的印度电网远近闻名,甚至为数百万居民供电都举步维艰,以及其并没有用于发电的基础设施用于储存能源、调节峰值,大型太阳能电站的设立可能会加剧这一系列困难。同时,这也是此项目面临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