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2014年度十大创新光伏企业与产品

发表于:2014-12-19    

一如那句老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光伏产业抱残守缺,死守着已有的技术不思进取,想来在光伏“寒冬”期倒下的就不仅仅只是几家企业了。根据OFweek行业研究总新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现在,光伏组件从4美元/瓦左右的平均价格暴跌了80%以上,如今每瓦均价只有0.6美元多一点。这一切,都离不开大批光伏企业前仆后继的大资金投入。

先进技术与领先的产品带来的影响之深远,从英利的成长就能看出来。在熊猫等系列之名组件打响了名声之后,英利立马变身行业“搅局者”,在多次项目招标中爆出的价格低得让同行汗颜。其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组件供应商。据德国媒体发表文章称,英利已经与华为、联想以及老干妈等知名品牌成为最受德国认可的品牌之一。

进入2014年,光伏产业逐渐恢复了元气。大乱之后有大治,同样,在经历过萧条之后,光伏行业又要迎来新一轮爆发。新一轮的竞争也将开始了,英利不可能总是专美于前。而国际光伏贸易争端,如“双反”的步步紧逼,一定程度上也在推动光伏企业研发更高效的光伏产品。很高兴在这一年中,我们见识了太多新技术新产品。下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就将为读者盘点2014年全球各大光伏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看看到底谁才是主宰未来的光伏组件吧。

  天合光能:第一供应商的凭恃Honey Ultra

根据最新数据,2014年天合光能将以3.61GW-3.66GW的预期组件出货量超越英利,一举成为2014年光伏组件出货最大的供应商。而成为第一组件供应商,其产品自然不能是“弱手”。

2014年6月23日,天合光能凭借“高效晶硅太阳能光伏HoneyUltra电池/组件”项目,经过严格的评估、筛选和答辩,在全球近40项申报技术中脱颖而出,获得2014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

天合光能的新型Honey Ultra组件创造了单晶硅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新纪录。该项成果经权威认证机构莱茵TUVRheiland测试,峰值输出功率高达326.3瓦,表明其量产PERC单晶硅高效组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HoneyUltra组件集成了多项自主研发的先进电池背钝化技术、组件减反射技术及组件低电阻连接技术,这是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3年11月顺利验收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式突破。

除了PERC量产型单晶组件之外,天合光能IBC电池技术也取得了突破。该公司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研发的小面积新型高效晶体硅太阳电池经德国Fraunhofer CalLab实验室独立测试,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4%,创造了世界IBC晶硅太阳电池的崭新纪录,是迄今为止由独立机构确认的效率最高的IBC太阳电池。

不仅是小尺寸验证性产品,天合光能在大面积Cz硅片(156×156 mm2)衬底上也达到21.4%的光电转换效率,打破了今年4月由德国ISFH研究所保持的21.2%的世界纪录。在N型电池方面,天合光能的研发人员IBC电池,在156×156 mm2磷掺杂Cz衬底上获得了22.9%的转换效率,超过了之前125mm×125mm尺寸电池的22%。这已经为其工业化量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正如天合光能副总裁,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博士所说:“虽然这些技术目前还未用于商业生产,但它们未来将融入Honey Plus 和IBC产品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