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亚太维持全球过半份

发表于:2014-12-18    

   最新一期的Solarbuzz亚太主要市场季度报告Asia Pacific Major PV Markets Quarterly指出,2014年第四季度亚太光伏市场需求预计将有机会达到10 GW。主要受中国和日本市场需求的驱动,亚太市场2014年全年需求将比去年增长19%。亚太市场需求预计将持续增长,2015年维持全球过半的市场份额。尽管中国前三季度的装机量低于市场预期,但第四季度亚太区市场需求仍然主要来自中国。

“圣地亚哥公寓——商业空间设计图库”该项目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以各种形式,范围从小型工作室,豪华的居住区7.000平方米。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提供100%的公共区域所需的能量。这家现代化的建筑不仅仅满足了这城市的景观需求;此外,有趣的是,以适应历史环境,稀释的感觉。

在澳大利亚,受民用市场需求的带动,第四季度装机量预计将达到历史最高值。同时,伴随着三个大型电站项目的建设,地面项目份额也在不断扩大。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议的签订,有望对反倾销的调查产生积极影响,对澳洲光伏市场是个利好消息。泰国和亚太其他新兴市场在未来几年也显示出持续增长态势。尤其在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国家大型电站的建设将拉动该区域地面电站的增长。

光伏太阳能电池按照材料来划分,可分为硅太阳电池,敏化纳米晶太阳电池,有机化合物太阳电池,塑料太阳电池,无机化合物半导体太阳电池,其中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分为砷化镓、铜铟镓硒、碲化镉三类,硅基太阳能的成本短期内难以突破,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在成本和性能方面的优势逐步被认可,是未来铟、镓、硒等稀有金属的消费增长点。业内人士预计,到2015年,铜铟镓硒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将占薄膜太阳能电池市场的43.3%,目前,行业内主要采用交替溅射的方法制备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预置层。据了解,约有3%的稀有金属铟(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上市品种之一)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这一比例正在逐年上升。

相关政策方面,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在已公布的第一批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的基础上,新增12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江苏2个、浙江7个、安徽1个),长三角区域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已达17个,列全国之首。并且,国务院于今年中发布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也明确指出,加快发展太阳能发电,到2020年光伏装机达到1亿千瓦左右,光伏发电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